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境外人士在成都买房 18日起需提交首套房承诺

2010年11月18日 13:26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今日起,境外人士在成都购房需要提交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了。

  据4日住建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规定,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房屋。业内人士称由于境外购房者数量不多,此项规定对楼市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预售商品房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通知》规定,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房地产主管部门在办理境外个人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和房屋产权登记时,除查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房屋登记办法》规定的材料外,还应查验有关部门出具的境外个人(不含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超过1年的证明;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境外购房人应出具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

  成都市城乡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发生纠纷,成都在购房时间的界定上有如下规定:预售商品房以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时间为准;商品房现房销售及二手房买卖以房屋登记受理时间为准。

  各房产经纪机构、开发企业在销售房屋及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时,应查验《通知》规定的相关材料及证明,并对购房的境外机构、个人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告知以及必要的风险提示。

  受众群体小限购主要影响一线城市

  出台“限外令”有两个目的:一是配合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部分城市实行限购,那么也理应对境外人士和机构实行限购;二是配合国家防范境外“热钱”的调控方针,随着人民币升值,进入国内的“热钱”越来越多,其中部分可能会进入楼市,所以要防止大规模投资房产。

  “尽管外资购房占楼市整体销售比重份额非常小,而且多集中在一线城市,但其中投资比例却很大,能够起到在购买层面堵住热钱的作用。”杨红旭表示。“沿海地区的境外购房者相对要多一些,例如深圳的比例就比较高,但高峰时也不超过5%,广州的比例大约是1%。”业内人士大多认为,由于境外资金在中国购房比例很小,因此“限外令”对房地产市场总体影响有限,主要受影响的区域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