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新盘扎堆开盘 刚性需求撑起昆明楼市

2010年11月18日 15:05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接过七彩俊园10月30日开盘揽金3亿元的好彩头,昆明楼市一路上扬。 11月13日无疑是个好日子,汇都国际2期开盘,当天销售就破2.8亿;南亚风情第壹城楼盘中央商业广场二层开盘,20分钟售罄;银座熙翥苑开盘,现场就热销85%……昆明楼市异常火热。与住宅市场一样热闹的还有商业地产,但与前者刚性需要为主的市场不同,买商铺则成了更多人的投资方式。

  深冬的昆明天气转寒,但昆明楼市却异常火热。接过七彩俊园10月30日开盘揽金3亿元的好彩头,昆明楼市一路上扬。11月13日无疑是个好日子,汇都国际2期开盘,当天销售就破2.8亿;南亚风情第壹城楼盘中央商业广场二层开盘,20分钟售罄;银座熙翥苑开盘,现场就热销85%。在宏观调控大背景下,面对“异常坚强”的昆明楼市,近日记者走访了众多购房者,希望通过了解其购房动机,进而从心理层面透析特殊时期的昆明楼市。

  初见李先生,是在他上班的公司楼下。李先生是昆明本地人,今年29岁,现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前一段时间,李先生刚卖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小户型。谈及新房,李先生一脸无奈,“一年前就开始准备了,但是直到一个月前才最终定下来,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啊,白白损失了好几万呀”。

  李先生原先一直与父母住在一起,虽然房子面积还可以,但是他还是希望能拥有自己的房子。“年初的时候本来已经有了意向,但调控新政还是给了自己很多的期许,希望昆明的房价会有所松动,但现实总是事与愿违”李先生一脸苦笑。所以在白白等待了半年之后,李先生无奈地出手了,花95万在昆明盘龙江畔买下一套90平米的新居。用他自己的话说,“对于自己这样的无房户来说,房子是必需品,只要有能力承受就必须买”。

  和李先生自住需求不同,资金实力雄厚的许先生更倾向于买房投资。上许先生从2007年开始投资房产,通过投资他不仅还完了自住房35万的贷款,还在北市区门户拥有了第二套房。上个月他刚卖掉了自己的第二套房,现在他想用闲钱继续投资。面对调控下越来越高的炒房门槛,许先生也明显感到了压力,他告诉记者:“相较调控之前,现在他选择一次性付款来投资。虽然存在一定风险,但与数十年的房贷利息相比,一次性付清显然要划算得多,更何况开发商对一次性付清都有优惠”。

  吴小姐目前供职于一家国有银行,不久前刚买了一套三居室的二手房。她告诉记者,近期新盘价格已远远超出了自己的心理预期。在仔细比较之后,自己花45万元买下了位于滇池路公安局宿舍一套70平方米的二手房。“虽然房龄长了点,但与同位置均价近万元每平方米的一手房相比,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

  买房后的吴小姐坦言压力不小,“自从买了房子之后,每月工资扣除近2000元的房贷之后就所剩无几了”。但她也告诉记者,自己的喜悦要大于压力,对于像自己这样急需解决住房的人,买房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先有个安身的家吧,以后等条件好了,再换个大一点的新房子”吴小姐积极地说道。

  记者在走访了玛雅、荣城、新亚等中介了解到,目前,昆明二手房购房者以年轻人居多,结婚、定居等刚性需求十分强烈,而且大都有着和吴小姐同样的想法。

  与住宅市场一样热闹的还有商业地产,但与前者刚性需要为主的市场不同,买商铺则成了更多人的投资方式。

  南亚风情第壹城楼盘中央商业广场二层开盘现场,顾先生激动地掏出银行卡买下了自己的第三个商铺。从一个在昆明街头倒卖水果的小贩到现在拥有多家商铺的“包租公”,顾先生经历近3年的时间。2007年,顾先生进入房地产市场,并瞅准了商铺作为投资对象。问到为什么要选择商铺时,顾先生说:“相比住宅,商铺升值的空间要更大,也是一项长线投资。”他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三间商铺每年都有30多万的租金收入,而按现在的市价看,它们的价值分别都翻了一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