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试点在集体土地建租赁房 已申请建设万套

2010年11月18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上午表示,到2015年,基本完成城乡结合部村庄改造,使之成为现代化新城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陈刚上午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推动城乡结合部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议案办理情况时表示,初步统计,今年全市动迁的村庄将超过300个,其中城乡结合部有200多个。去年底和今年初,城乡结合部的50个重点村全面启动城市化工程,实际上涉及61个行政村,共127个自然村。50个重点村建设已启动31个拆迁,其中已完成12个。被拆迁农民一般两年内可实现回迁。

  陈刚透露,市国土局正牵头编制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租赁房的试点方案,已经市政府批准。据了解,这些试点包括唐家岭在内,遍布全市。目前市政府已正式向国土资源部申报试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牵头研究,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用建设用地,依据规划建设租赁住房问题,起草《关于加强农村租赁住房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近期,已有5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申请建设租赁住房10000多套。

  今天上午,常务副市长吉林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首钢搬迁、矿山关停后开发替代产业,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议案办理情况时透露,未来五年中,市政府至少将有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用于西部四区的产业发展。

  吉林表示,“十二五”时期,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用于西部产业发展的资金不低于40亿元,重点支持产业园区、现代服务业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鼓励和支持首钢、京煤等大中型企业发行债券,吸引社会资本进入。

  从2002年到2010年9月,国家和市级财政共下达资金169.6亿元,用于首钢搬迁。2005年到2009年,市政府共安排支持西部四区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达223亿元。2009年市财政对西部四区实现财力性转移支付达97亿元。

  吉林表示,将实施“西部引智工程”,扩大首钢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机制辐射范围。(记者 廖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