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沪楼市现“安全营销”六成市民有意转购低密度房

2010年11月19日 09: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动了直升飞机都无法救人。”

  上海一家别墅楼盘——六十四阶在17日举行的推广会上,主持人叙述了“11·15”胶州路教师公寓大火事件。这更令购房者担心起自己目前所居住的高层公寓的安全性。

  主持人在推介会上暗示别墅不会出现高层住宅的安全问题时,得到了所有与会者的共鸣,推广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六十四阶的推广方式正在上海多个售楼处和中介门店上演。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说,虽然还没有开发商以广告和楼书的形式公然借胶州路高楼着火事件销售房子,但是售楼员和经纪人会在销售时强调,吸引购房者购买价格更高的低密度住宅。

  《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新浪乐居昨日发出的调查显示,超过61%的上海市民目前更倾向购买低密度住宅,安全因素成为购房者弃高买低的第一原因。一位分析师说,如果不能完全消除高楼中的安全隐患,会有更多的上海人放弃他们曾经喜欢的高楼,搬到那些低密度的住宅中。

  过半购房者青睐多层公寓

  六十四阶的营销总监王士章承认,在最近阶段更多强调低密度住宅的安全性,对高端购房者更有吸引力一些。

  美联物业分析师罗寅申说,该公司的很多分部在“11·15”火灾发生的两天内即收到多个前期客户的电话,主要咨询的就是房源的安全问题,比如大楼防火、防盗措施等。他认为,如果这一问题无法解决,短期内20楼以上的超高景观楼层不会受购房者青睐。

  据他介绍,着火的大楼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他们对高楼层住宅的担忧,给本来就因为调控而销售缓慢的上述房源,增加了更多的销售阻力。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和新浪乐居联合发出的调查显示,有57.4%的购房者表示会选择价格接近高层公寓,但安全隐患大大降低的多层公寓。而有35.8%的受访购房者说,低密度住宅的安全优势更高,这是相对高层公寓的最大优势。

  不会改变楼市供应格局

  虽然,“11·15”火灾短时间增加了消费者对低密度住宅的吸引力,但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个上海房地产业的开发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小高层和高层公寓仍然会是市场供应主力。

  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说,“9·11”事件曾一度加重了美国人对于高楼大厦安全隐患的担心,但是美国最近十年的高层建筑仍然在大量增加。

  他表示,“11·15”火灾发生以后,房地产开发的趋势也会像美国一样。新建高层楼房将更注意安全系数,尽量避免安全隐患。但开发商不会减少高层项目开发,毕竟多开发高层,才能确保开发商的投资回报最大化。(记者 杨羚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