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手”日益变“抢手” 长春二手房价稳中有升

2010年11月19日 09:15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住房的品质需求越来越高,“换大房,住好房”成为许多老百姓追求幸福生活的方向。在商品房房价“节节高”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目光转向二手房。

  我市今年推行的“暖房子”工程,让不少老旧楼宇焕发新姿,身价自然也有所上浮。多家中介公司数据显示,做过“暖房子”的房子,在二手房市场上每平方米的价格上涨了几百元。

  除了老旧楼宇改头换面,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二手房正趋向年轻化。长房置换副总经理吕士辉告诉记者,从2006年到2009年,长春建了一批封闭物业管理的小区、花园洋房等,2011年以后,这些房子基本都能达到进入二手房市场流通的标准,其中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这些房子获得了产权证,有了市场的流通资格。这些房子“成色”较高,而且多数装修情况较好,购买后可以省去装修的麻烦。

  准备明年5月结婚的梁先生正想购买一套小户型的住房,但辗转几个商品房楼盘,发现一方面房价难以承受,另一方面可选的现房也很少。转而放眼二手房市场,符合他要求的房子还真不少,而且房子、小区、物业情况都已成形,综合考量,二手房成了不错的选择。

  在长春二手房市场占据15%份额的长房置换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长春二手房均价已经从1月份的3376元/平方米上涨到10月份的4218元/平方米,成交价每平方米上涨842元,上涨幅度为24.94%。其中,9月份全市除双阳区外的9个行政区域中,8个区域交易均价超过4000元,是今年以来交易均价最高的月份。

  今年10月份央行提高了存贷款利率,从本月16日开始,央行又将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提高了0.5个百分点,这个政策使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8%,创了历史新高。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长春房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王倩副教授从金融的视角进行了分析。结合长春房市的现状,她认为,长春二手房价格的未来走势仍是稳中有升。

  王倩认为,房市是我国政府非常关注的一个领域,国家在今年10月、11月份出台的金融政策直指以房地产业为代表的资产泡沫。但对于长春市来说,这种需求抑制是否会导致房价下降?答案是否定的。首先,长春房市供给本身不是十分庞大,即使需求抑制下来,但在供给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房价不会大幅度下降。其次,随着土地升值、物价上涨等因素的继续存在,人们的通胀预期最终会变为真实的价格上涨,房价自然也在此之列。此外,国人依旧秉承购房养老的观念,以房子作为自己主要的固定资产,在这种刚性需求之下,长春二手房价格很难降下来。(记者 赵霜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