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万达"慈善门"遭质疑 南京:款项是否到账还不明细(2)

2010年11月19日 09:4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万达与南京市政府的“恩怨情仇”?

  然而,就在万达王健林以个人名义风风光光向南京市政府“送去”十亿做慈善的时候,在这背后或许有更多不为人知的“恩怨情仇”。

  去年年底南京市政府主导下的酒店式公寓突遭变故,酒店式公寓的性质之争可谓闹得纷纷扬扬,而这场事件的主角正是09年最受欢迎楼盘之一的南京万达广场。南京万达开盘遭遇不利,业主纷纷不满,要求索赔。

  2009年12月25日,南京市关于酒店式公寓规划审批管理规定突然出台,同时关于万达广场东坊西地用地性质、契税、落户等相关问题被批露出来。而隔日南京万达广场西地酒店式公寓正式发售。

  此前11月南京万达广场推出了1、2、5共3栋酒店式公寓产品,600多套房源被买房人快速认购,当时契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还不明朗,大多数业主都希望能够赶上这趟末班车,然而南京市政府新规的出台给业主浇了一盆冷水。

  自此之后,万达业主及有意向的客户纷纷向开发商万达讨要说法,万达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 万达事件中,受害的无疑还是万达的业主。

  开发商在销售时候一再表示万达广场项目土地性质是城镇混合住宅用地,且强调“住宅”。业主买房的时候都以为是普通住宅,但拿到合同的时候就变成酒店式公寓,万达利用政策打“擦边球”。记者了解到,业主认为万达在开盘前做出了错误的引导:一方面它说是国际公寓(或酒店式公寓),一方面又强调它实际上就是民用水电气的普通住房。

  记者了解到,南京规划局和市政府刚出台的规定和政策都将酒店式公寓排除在了普通住宅之外,这不仅让酒店式公寓产品无法享受购房补贴,更重要的是,如果按照非普通住房的标准,在契税、贷款、转让、水电使用等成本上都会高出一大截。

  万达广场这批房子一时间成为业主们“烫手的山芋”,然而解铃还须系铃人,具体解决万达“烦恼”的关键,还是当初突然出台规定的南京市政府。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