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高层安置楼交付使用 206户居民抓阄分新房

2010年11月19日 09:55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开发区辛安街道北下庄安置小区工程高层安置楼正式交付使用,206户居民昨在现场经过三次抓阄分房,领取了新房钥匙。据介绍,所有的安置房都进行了简单的装修和配套设施,今年春节前大家都能搬进新房了。

  安置小区三轮抓阄分新房

  昨日上午,记者在辛安街道北下庄安置小区的分房现场看到,参加抓阄分房的是北下庄社区206户居民,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早早等在分房现场。据介绍,此次涉及拆迁改造后的22套多层和195套高层住房,北下庄社区特意请来黄岛公证处工作人员对现场全程监督公证。

  “我们采用的是三轮抓阄法,先抓顺序号,再按照顺序号抓楼座号,最后再抓楼层号,有效确保楼房分配的公平、公正。”北下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李广本告诉记者,6栋多层安置楼已于2009年竣工分配并完成居民回迁,这次主要是两栋高层住宅楼的抓阄分配。

  分完新房比比谁的手气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名抓阄的居民都依次排队上前抓阄,抓到房子的居民都聚在一起比比谁的手气好。“我们家拆迁改造一共分了两套房子,一套多层,一套高层,我喜欢住高层,就拿一套多层和邻居又换了一套高层。抓阄说不定抓到哪个楼层,万一楼层高了老母亲行动起来不方便,因此换了高层,高层都有电梯,即使住楼顶都不害怕。”抓到6号顺序的居民李焕海告诉记者,剩下的一套房子要留给儿子结婚,儿子大了,也快结婚了。

  最后,李焕海经过三轮抓阄,分别抓到5楼和7楼两套套二房。

  3.5亿建农民安置房项目

  据开发区辛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北下庄安置小区位于前湾港西路南侧,紧邻山东科技大学,占地面积32亩,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户型设计有套一、套二、套三及大套三,建筑面积从55到120平方米不等,可满足居民的不同住房需求。

  开发区从2000年起不再审批宅基地,今后将集中使用宅基地指标,陆续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经过初步了解,辛安辖区内约有800户居民存在住房困难的情况,为此,政府打算投资3.5亿元建设辛安二期农民安置房项目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据介绍,二期农民安置房项目位于开拓路东侧、临港六号路北侧,共占地4.489公顷,地上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9万平方米,规划房屋1000多套。 (刘海龙 华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