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豪宅交易量上涨 11月高端物业“零”领证(2)

2010年11月19日 09: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宅新增供应少价格难降

  虽然今年楼市调控对北京高端物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世联地产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表示,高端物业作为稀缺性产品,迎合高端人群的需求,在市场上一直会占据重要地位。

  缘溪堂项目营销负责人姜科也认为,顶级豪宅占据城市核心资源,不管楼市如何调控,资源的不可复制性不会改变,因而导致了顶级豪宅无论是投资价值、收藏价值,还是保值、升值潜力都是非常突出的。豪宅价格出现松动的可能性不大,相反,部分项目的价格可能还会有所上浮。在供应量方面,因为现在已经接近年底,市场进入淡季;同时受新政影响,今年最后两个月将不会出现新增供应量大幅增加的现象。

  - 数说

  5月后市场成交持续低迷

  据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提供1-10月高端物业成交数据显示,高端物业一季度成交情况最好。中海紫御公馆1月和4月成交量均突破100套,而绿城北京诚园、红玺台等楼盘,成交量也在50套左右。

  从5月份开始,高端住宅的成交量就呈现出明显下滑的态势,除个别项目成交量超过10套,大部分项目都是个位成交甚至零成交。第一季度销量最高的中海紫御公馆,5月份仅成交了3套,而7月份仅成交了1套。可见,市场受到政策的影响较大。

  相比之下,盘古大观、龙湖颐和原著等顶级项目成交量变化并不明显,亚豪房地产服务机构营销总监王亮表示,由于这些项目成交量一直不高,因此看不出明显变化,但受到调控的影响,客户成交周期更长了。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第一季度没有政策压制,而此后政策导致的观望和对房价下降的预期是影响成交量的最主要原因。除了预期影响,世联地产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认为,限购政策对高端住宅成交的影响也非常大。高端住宅的客户中,外地客户占比重很大,接近5成,限制外地人购房的政策过滤了很多客户。(记者 曾慧娟 牛紫千)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