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买房选户型请跟着“政策走” 紧凑户型最紧俏

2010年11月19日 10:00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7年初,一条“90/70”政策,让曾经一味追求房子应该“空、大”的购房风向调转,无数开发商于是开始“苦心钻研”小户型,购房者同时也定下了“先买小再换大”的置业计划。然而,今年4月的“新国十条”到“9·29”的二次调控,一系列的调控政策无形中增加了换房的成本,于是,买房就要“一步到位”渐渐又成为现在许多购房者的置业想法。

  然而,以往的三室两厅的户型至少需要110平方米以上,甚至经常做到140平方米以上,总房价过高、契税及利率的上涨,让许多改善性住房的人无力承担。而在2010年底,这种历史将被改写,随着一大批设计紧凑、实用的户型进入市场,让无数购房者又燃起了希望。

  背景

  换房成本增加买房要不要“一步到位”

  徐女士最近正在为换房的事情发愁:“老公在我们没认识前就贷款买了套小户型,现在我们结婚马上要孩子了,因此想换套套三房。但到银行询问贷款时,被告知由于老公已经有过贷款记录,他们再购房就属于二套房,必须首付五成,这样算下来首付要多交13万,再加上契税现在上调为3%要缴2万多元,比一套房要多缴1万多元,而且贷款利率也享受不到优惠了。整个换房成本,算下来要多花约25万元,早知道结婚前就该把小房子卖掉,一步到位买套大的。”

  如今,可能有很多人都想徐女士这样买房者不再少数,面对高额的换房成本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购房要不要“一步到位”了。业内资深人士龙江表示,“一步到位”的购房方式未尝不可,但在房价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大部分购房者都很难实现这种理想化的购房方式,毕竟换房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房价的步伐。他认为,应该根据自身经济实力,先成为“有房阶层”、“落房为安”,才有以后换房之说。

  事实上,在购房成本高涨的今天,市民在研究如何一步到位时,不仅要着眼于户型大小。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建议,对于自住型购房者买大房子不如买套户型功能设计更为实用的紧凑型住房。

  现象

  紧凑户型住宅最紧俏

  那么大部分人口中的“一步到位”,是否真的就是从40平方米一房跳至100平方米大三房的购房“大跃进”呢?

  从目前市内四区新房成交住宅面积来看,仍以110平方米以内的二房三房为主。记者从多家新开楼盘现场获悉的情况,如万科金色城品二期、春和景明二期、李沧宝龙城市广场、和达和城、蓝山湾开盘即售罄的楼盘,也以60—90平方米户型受热捧度最高,几乎都在推出当日即可售罄。

  “其实‘一步到位’购房是有一个度的,我理解的‘一步到位’应该是让居住的户型一步到位而不是面积。”三合不动产副总经理薛风表示,从近期市场成交来看,大部分是刚需购房者,所谓的“一步到位的大房子”,其实是指的在面积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功能空间更加完备的户型,比如80、90平方米左右的紧凑小三房。

  这一观点得到多位业内人士证实,根据其它经济发达城市的经验,经济发展越快,户型越小。在未来,开发商在房屋结构上会更倾向于功能、结构更合理化的60—80平方米紧凑小三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