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后时代凸显“买房时机” 自住可买投资缓步

2010年11月19日 10:0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什么时候再入市,这是目前我最关心的问题”,在某地产公司上班的吴林在10月份把手上一套小两房卖了,他说他想赌接下来房价会跌,然后再找个低点买进一套大的房子。但是什么时候再买,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房价走势到底如何

  有人看多,有人看空

  统计数据显示,在最近两三周,重庆主城区楼市成交量出现跳水式的下滑,由此前平均每天超1000套下滑至每天仅五六百套,下滑幅度达四成。不过,尽管楼市成交明显回落,但是房价依然还是稳起的,吴林的心仍然是七上八下。

  吴林担心,如果房价像上一轮调控一样,只是量缩价稳的话,那么自己如果不及时出手可能就会踏空了。但吴林觉得,自己押对宝的可能性很大,因为这次调控角度更多,措施也更加严厉。

  “这第二波调控应该明显比第一波调控更有效果”,这是记者所采访的所有人当中都毫无异议的。智谷机构董事长吴扬文认为,这一轮调控对于消费者,是抑制购房冲动,扭转持续的升温行情,打掉投机心态;对于开发商,则是强行平仓房价上涨空间,迫其自动消除价格泡沫,回归市场理性。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怎么走,立业机构副总经理沈光明认为,由于人们出于资产保值增值目的买房的需求也相当强烈,加上重庆正刚刚进入快速发展的通道,因此重庆房价下行的可能较小。

  吴扬文则认为,调控将带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巨大拐点,他表示,“我们早已习惯了对经验的路径依赖,所以,也就形成了地产与楼市的反反复复。总言之,房地产始终都是不会跌的,资产价格也当然没有泡沫。不过,总有一些事物的发生,不会在经验之中,恰恰在预料之外”。其观点说得有点悬,却和某著名房企高管的论调有些呼应,该高管私下表示,照该公司对未来中国经济及楼市走势的推演,从明年下半年起,中国经济及楼市很可能会遭受无法想像的危机。

  同时,开发商对于后市也比较乐观。某知名房企营销负责人称,接下来房价可能以跌少涨多的方式进行波动,“就如跌10%再涨20%”。

  不过,也有开发商认为,目前房价处在历史高位,在调整的状态下,房价下行概率比上行概率大,“2008年重庆就有楼盘降价30%,这一轮调控更严,房价下行10%—30%完全可能出现。”

  这或许就是吴林这一类人郁闷的地方,接下来的房价走势各说各有理,不知道该信谁,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走着瞧”了。

  买入时机出现

  有人劝买,有人劝等

  对于当前等待还是买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但买房从来没有失过手的人士表示:自住的不用等,用于投资的还是等等为好。其理由是:第一,在形势还没有完全明朗之前,购房者不宜轻举妄动。因为不知道今后的变数,所以不应该草率出手;第二,现在买房吃亏。持币观望,其实已经让不少开发商品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现在房子仍然比较好卖,如果购房者都持币观望的话,就有可能形成买方市场的局面,房价自然下降。如果购房者全部持币待购(这一点很难做到),着急的肯定是开发商,房价自然下降;第三,房产税尚未正式出台,第一套房征不征税,第二三套房怎样界定都是一个问题。因为它直接关系到购房者的未来支出。

  而作为业内人士的沈光明则认为,房价总是在涨,现在重庆房价尽管没跌,但暂时停止上涨,就是买入的好时机,“房价不涨就是下跌,期待降价再买房多半会落空”。(记者 张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