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大量资金遭“腾挪” 保障房建设何以步履维艰?(3)

2010年11月19日 14: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加快保障房建设

  值得肯定的是,徘徊多年的保障房建设,有了明显进展。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报告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今年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和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410万套,占计划的70%;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68万户,占计划的56%。中央财政年初安排的692亿元(含去年结转的50亿元)和追加安排的100亿元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也已全部下达。

  各地也紧锣密鼓。重庆目前已开工建设1200万平方米公租房,明年一季度建成交付使用。上海首个公租房项目于9月底开工,建成后将提供4000余套公租房。按计划,该市在未来5年将建设包括公租房在内的各类保障房100万套。

  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能否落实,成为保障房建设能否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关键。财政部等三部门近期发文强调,“各地要切实落实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确保不因资金不落实、不到位而影响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还明确规定,允许土地出让净收益等多渠道资金用于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如何确保各级政府积极履行住房保障的应尽责任,如何保持保障房建设加快推进的良好态势,如何尽快使保障房从图纸、工地变成实际的供应以满足民生期待?保障房建设任重道远。

  此次审计署首次披露过去三年间保障房资金问题,说明政府“动了真格的”。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从解决中低收入人群居住困难出发,还是从健全房地产市场结构考虑,保障性住房都不能再耽误,既要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又要落实监管、问责程序,尽快弥补前几年“落下”的“课”。记者叶锋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