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无需担忧:房产税无关首套自住房

2010年11月24日 10:24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产税,不管何时出台,不管何种方案,不可否认的是,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近日,关于重庆等地将明确房产税征收的消息,开始逐渐明朗化。国家各相关部门也在不同场合开始就房产税的推行作出相关表态。

  事实上,自从今年4月房地产宏观调控以来,关于征收房产税的消息就开始广为流传,举国关注。但是,绝大多数人还弄不明白的是:究竟什么是房产税?它将触动谁的利益?

  官方声音:不再是“正在研究”

  房价调控亮杀手锏

  房产税被视为房价调控的“杀手锏”。在一系列调控举措难以压住高房价的情况下,房产税将成为调控的一记重拳。

  今年4月,号称“史上最严厉”的宏观调整举措出台,旨在稳住房价,但仍没能止住房价上涨的步伐。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8.6%,环比上涨0.2%。这是房价连续第17个月同比上涨,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其中,武汉算是房价调控比较有效的城市之一,10月同比上涨8.3%,低于70城市平均水平。

  而就在9月底,政府还出台了包括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停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举措在内的第二轮楼市调控政策。10月,央行又实行加息举措。

  如果房价还是不降反涨的话,房产税就要走到前台了。

  除了重庆之外,深圳、上海也传出将在全国率先施行房产税的消息,有的甚至给出了具体税率、开征时间等细节。

  特别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包括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部委有关人士在不同场合,均表态房产税试点势在必行。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一改以往“正在研究”的含糊说法,公开明确表示,对于房产税这项制度改革,拟先在部分城市对部分个人拥有的住房进行试点,恢复征收房产税,积累经验后逐步扩大到全国。

  房产税真的越来越近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