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次新盘”抢手 上周昆明二手楼市均价涨1.14%

2010年11月24日 13:15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11月15日~11月21日)昆明的二手房市场整体均价上涨明显,周涨幅为1.14%。

  根据大城房网的数据显示,在区域上涨幅度方面,上周昆明无均价下跌的区域,由于南、北市区均价已先于其他区域上涨,因此上周涨幅并不明显;其他区域受南、北区域前期领涨的带动,上周涨幅相对于上述两区域来说,更为明显。

  按样本小区类型分类,上周以房改房为主的老小区上涨幅度相对较小,而3~5年内的次新盘小区、环境较好的品牌二手小区上涨幅度较为明显。

  针对近期昆明二手房市场中的次新盘和品牌二手小区价格上涨明显的现象,大城房网的专家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上月末至今,除个别楼盘的开盘价与周边二手房价格差异较小,其他新盘价格均明显高于周边二手房均价,这使部分原准备购买新盘的消费者,开始考虑居住质量和新盘相差不大的次新盘和品牌二手小区。相对于新盘来说,次新盘和品牌二手小区的可替代性更强,受一、二手房联动的影响也更大,因此其价格上涨幅度领先于以房改房为主的老小区。

  租赁市场方面,上周昆明的租赁均价上涨1.02%。

  在上周二手房指数的制作过程中,记者发现在大城房网发布的新增房源内,金星、康宏等小区挂牌均价有所回落。建议对此类小区有需求的读者,可登陆网站搜寻。(孟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