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通胀等因素推动下房价在短期内或将继续上涨

2010年11月24日 14:1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能不承认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史上最严”招牌实至名归,但在通胀等因素推动下,近几年涨得过多过快过猛的房价在短期内或将继续上涨。

  此轮通胀,实是由几大因素所致。一是近年来,大量超发货币,去年和今年大规模增加信贷,造成流动性泛滥。二是银行利息超低,负利率越拉越大,存款越来越贬值,纷纷从银行搬家通过非银行渠道变成民间贷款。三是垄断性、公共性商品以价格改革、与国际接轨为借口轮番涨价,为商品物价全面性上涨树立了榜样,这又多多少少与通胀有关。

  对于通胀,管理层一度不肯加息。直至今日,负利率越拉越大,通胀越来越厉害,在美国加印钞票的推动下,反应迟钝的央行终于收紧货币政策。

  但如果不连续大幅加息让负利率转正,不让市场流动性回归适中,不叫停垄断性、公共性商品的涨价行为以消除其“带头大哥”式的影响,只是遏制“过快上涨”势头而不把已涨的物价打回原形,默认已涨之事实,或保护已涨之“成果”,通胀之势可能继续。

  企业或会设法让产品涨价,以弥补损失。对老百姓来说,没钱的只能被动接受损失,有钱的则继续购买房地产等商品作为投资。

  这样,尽管调控在继续强化,但房地产正在重回投资保值、对抗通胀的选项,或短期内房价继续上涨,至少预期上升,卖方主动降价的动力不大。

  不过,央行肯定“亡羊补牢”地继续实施调控,年内或还将上调准备金率1-2次,并加息25-50个基点,但利率依然为负。如果这样,房地产将遭受重创,更多拟购房者会选择观望或弃购,成交量或继续下降,而一定时期内房价则可能继续坚挺……

  □陈真诚   著名房地产专家/全经联常务理事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