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没有消防设施 物业称安装怕被盗

2010年11月24日 14:46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区早已住满了居民,但迟迟没有安装消防设施。看着门前空空的消防箱,南宁市望州路岭南名居小区的居民都有些担忧。对此,开发商方面表示,他们会尽快装好消防设施。

  甘先生入住岭南名居小区已有两年多,但门前的消防箱至今还是空的,没有任何消防器材。甘先生表示,自己很注意学习消防方面的知识。一旦发生火灾,能够使用身边的消防设施先自行扑救、控制火势。但如果没有相关的设备,这些就都成了空谈,而且火势一旦蔓延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11月19日,记者随机走进了岭南名居小区的10栋1单元。一出电梯口,就看到了旁边的消防管道和消防箱,箱上写着“消火栓”“火警119”字样。但箱内除了两个接口外,既不见灭火器,也没有消防水带。记者从该单元一楼上到顶层,看到每一层都装有消防箱,但箱内都是空的。记者又随机进了几栋楼查看,情况也都是如此。

  小区内的几个居民也都表示,自己所在的单元、楼层也没有安装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他们也都表示了担忧:自己家住在高层,如果发生火灾,找不到消防器材怎么自救?

  一女士表示,自己是一年前住进来的。当时她已经发现了小区内消防器材缺失的情况,并且向物管反映过了,但情况并没有改变。

  对此,小区物业管理处姓黄的主任表示,他们确实接到过居民的投诉意见。但物管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只能将之反映到小区的开发商那边,请开发商及时安装。

  如果在等待期间发生火灾怎么办?黄姓主任表示,物管的仓库中有备用的消防水带,“如果发生火灾,我们会及时将这些消防器材拿过来,让它们发挥作用的”。

  开发商为什么没有及时安装消防设施呢?11月22日,广西华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姓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装过部分消防设施,但刚一装上就被偷了,所以只好将安装工作暂停了。接到物管反映的情况后,他们已经在安排重装工作。这位许先生说:“如果出什么事谁都承担不起,所以我们这几天就会开始安装消防设施。” (记者 陈春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