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香港多家地产巨头未雨绸缪 纷纷启动巨额融资

2010年11月25日 07: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政府日前出台重磅措施为楼市降温,内地房地产调控也日渐深入。在这种背景下,香港房地产公司开始未雨绸缪,纷纷启动融资计划。

  新鸿基地产近日宣布,集团计划发行一笔一年期的40亿美元债务票据,将由摩根士丹利安排此次发行。新鸿基此时公布融资计划让人颇感意外,据记者了解,就在本月15日,新鸿基地产发言人还曾在一个记者见面会上表示,集团暂无配股集资计划,目前公司有充足的资金支撑今后的发展。

  新鸿基忽然“转向”或与近期香港和内地推出的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有关。上周五,香港财政司宣布,香港将在现有4.25%的物业印花税基础上,额外征收新的印花税,以抑制不断升温的香港楼市。

  记者从香港中原地产了解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令香港楼市买卖氛围顿时受挫,严重打击购房者入市信心,客户看房量猛跌。有香港学者的分析称,本次上调印花税将增加投资者的买卖成本,香港房价至少要升25%,炒家才会有利可图,预计香港房价在未来数星期内至少下调3%至5%。

  调控政策威力的显现,让不少开发商未雨绸缪,积极启动融资计划应对可能到来的楼市淡季。昨日新鸿基发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邓维聪向记者表示,此时公司启动融资计划确有未雨绸缪的考虑。虽然尚未公布融得资金的具体用途,但会有部分输血至内地项目。

  不仅是新鸿基,进入四季度以来,香港多家地产公司均公布了巨额融资计划。此前,恒隆集团与恒隆地产在11月5日联合宣布,恒隆集团将出售仅3亿股恒隆地产股份予独立投资者,筹集港币109亿元作为拓展中国内地市场的资金;信和置业也于11月8日公布,计划以每股16.60-17.10港元配售2.42亿股新股,筹资41.4亿港元,所筹资金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