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持续深入 地产板块重现不确定性

2010年11月25日 07:1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昨日收盘上涨,但A股房地产板块指数仍处于“十一”后的低位,香港恒生地产指数也在两个月来的低点位置。

  日前,有消息称银监会已发文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住建部与国土部则联手摸底地方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这两个消息严重打击了A股房地产板块,当日,房地产板块个股近九成下跌,“招保万金”四大龙头无不“低头”。

  据报道,在银监会发布要求相关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业务资金进行自查的通知后,已有中融信托、平安信托等多家房地产信托公司回应银监会的通知,暂停了房地产信托业务:已进入发行阶段的项目尽快结束发行工作,未进入发行阶段的项目全部停止启动发行工作。

  房地产分析师认为,虽然监管层并未出台新的硬性规定,但这种从严重申的态度说明,管理层对此前一系列房地产调控组合拳的效果不甚满意,对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仍然很担心,对房地产市场的强力管控也势在必行。

  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国土部正在组织的对房地产调控效果的新一轮大规模的联合检查,也给房企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这次检查是在银监会对大型房企集团进行摸底、审计署对全国保障房建设进行检查后,近日对房地产调控效果的又一重点检查项目。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番联合检查组将由两部委司级官员带队,整个过程大约在十天左右。

  与大陆在房地产调控中出台了一轮又一轮调控政策、多部委多番联合检查不同,香港政府直接在税收上做文章,为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对两年内转售的房屋开始征收额外印花税。

  近日,香港政府宣布,对两年内转售的房屋开始征收额外印花税,并提高了购买高端房产的首付比例。周一,港府通胀数据表明,香港房价今年1-9月上涨了15%,而此前在2009年香港房价暴涨了30%。有专家指出,香港此次出台的措施可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更为直接的影响。(记者 李木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