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2000套新建公共租赁房年底前将交付使用

2010年11月25日 11:54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在跟随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时了解到,为更好地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的住房问题,在各级政府的努力下,今年12月31日前,2000套新建的公共租赁房有望交付使用。

  23日、24日两天,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分成两组分别对全市水利设施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视察。由省人大代表杨丽任组长的第二组,在实地视察了五华、西山、安宁、宜良的廉租房、政企合建房、公共租赁房并入户走访调查后,昨天下午向市政府反馈了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

  杨丽说,看到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听到住进新房的困难群众的欢声笑语,代表们深感振奋,同时也对政府为改善民生问题,特别是采取政企合建方式解决单位职工住房难的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用好国家、省的政策,积极主动,千方百计争取住房建设指标最大化;要坚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指标,作为对领导干部考核“一票否决”的重要指标,不能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的要问责。

  副市长陈勇介绍,我市从去年开始在主城四区各选一个地点专门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由政府主导廉价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每区建设250套,全市1000套,将于12月底前竣工。今年计划建设4000套,并确保竣工1000套。照目前进度,预计年底可建成2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市政府还特别推荐了五华区建设公共租赁房的方式。五华区政府积极主动与城中村改造企业协商,委托城中村改造企业在上庄城中村改造“天骄北麓 (论坛 新闻)”项目中一次性配建了公共租赁住房1500套,预计明年底前可竣工交付使用。

  今年全市廉租房住房建设任务为20537套,涉及全市13个县(市)区,计划总投资21亿元。截至今年10月30日,我市今年新建廉租住房共13个大项目,34个小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进度较快的石林、禄劝、寻甸等县区已有7100多套廉租住房封顶断水。目前各县(市)区正在抓紧施工,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总投资额的60%以上,竣工面积不少于50%的目标任务。而2009年全市新建的9155套廉租房,现已分配入住7905套,入住率达86.3%,剩余的1250套已拟定分配方案,可于年底前全部分配入住完毕。

  针对目前我市仍有少数县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不够重视,少数企业主动性不够,尤其是主城四区个别项目直到11月初才开工建设的问题,陈勇表示将责成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对2011年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早准备、早安排,提早开展前期工作,确保申报项目获得批准后即可组织实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