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猪肉价翻3倍 房价何处去?

2010年11月25日 17: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3年的猪肉5块钱一公斤,今天成了15块钱一公斤,那时候的房子自然也和今天差了三倍。”关于房价,任志强最近又有话要说,他表示,货币量增长是资产价格上涨的源头,中国房价还将持续走高。

  其实不仅仅是猪肉的价格在涨,身边关乎民生的大凡都在涨价。所以我们无奈地承受了豆你玩、蒜你狠、糖高宗们高昂的价格。房子作为民生的大宗基本需求,价格也一路飞涨。

  因为物价的飞涨,所以最终导致了房价的走高?CPI涨幅25个月来创下新高,房价是否会继续上扬?本期的《观点地产》邀请了南京瀚成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汉平和方格置业执行董事林长志就上述问题各抒己见。

  -本报地产评论员 金海亮

  观点① 阶段性暴涨仍有可能

  南京瀚成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汉平

  虽说投资有风险,但风险与收益并存。在投资者投资需求无法释放的情况下,仍然会有人冒着风险,义无反顾地投身房地产。”

  总体物价上涨,房价高涨是肯定的。虽然卖猪肉的也要买房子,但猪肉价格与房价之间没有很大的必然关系,两者之间有关联性,但这个关联性程度不高。毕竟每个产品开发状态不一样,房地产的开发和吃猪肉的年限相差太大了。房地产有其特殊性,猪肉、大米等价格政府都有控制,国库里有储备粮、储备肉,但从来没听说有对房产的储备。

  有段时间比如今年三四月份房价上涨速度过快,偏离正常轨道,地价被一再抬高,是因为投资利益的驱使。这其中利益牵扯方面比较多,开发商被当成了替罪羊,拉出来审讯。

  国内的投资环境太复杂,老百姓缺乏投资渠道。之所以葱姜蒜、大米、豆油、猪肉价格都在飞涨,不能简单归罪于投资客。投资渠道单一,又缺乏正确引导,利益驱使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干得出来。房产投资同样如此,虽说投资有风险,但风险与收益并存。在投资者投资需求无法释放的情况下,仍然会有人冒着风险,义无反顾地投身房地产。阶段性的莫名暴涨,还可能出现。我个人的观点是,无论钱多钱少,都要进行投资,把钱留在银行才是傻瓜。

  中国的城市化程度比较低,城市化道路还将走下去。因此,未来的15到20年,房地产市场大的趋势是房价还会涨,但阶段性的调整导致的房价波动不好说。我做房地产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把房价涨跌看清楚过。

  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发展进入到比较好的阶段,不像发展初期良莠不齐。下面将会进入细分时代,品牌开发商开发的优质项目其优势会越发凸显。如果房价下跌,这样的项目受影响程度必定较低,跌幅不大;一旦房价上扬,这类产品的涨幅更大,投资这类产品更加保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