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解决单位职工住房难 西安拟实施住房分配货币化(2)

2010年11月25日 18:0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南郊的退休干部李新生谈起房价感触很多。他认为要稳定房价,相关部门应详细核算建造房子的成本,把不合理的部分砍掉,让房价保持一个相对合理的价位,减轻购房者的负担,让更多的群众能买得起房,改善住房条件。

  市民关小姐表示,中国人多土地少,住房政策的主体应该是保障绝大多数老百姓有一套房子住即可,若放任开发商开发大面积大户型的房子、放任部分消费者购买多套房子炒卖,只会浪费宝贵的土地资源。

  关小姐建议,政府应对商品房的面积作出明确的限制,同时加大对囤房炒房的打击力度,在稳定房价的同时,也保证土地资源不被浪费。房子是关乎国计民生的特殊商品,政府应对房价作出限定,稳定房价,减轻老百姓的购房负担。

  专家观点

  多建单身公寓

  提高住房补贴

  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谢雨锋表示,西安市应重视发挥社会保障体系的作用,多建廉租房和单身公寓或提高住房补贴,帮助更多普通群众改善住房条件。

  谢雨锋认为,“十二五”是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若要既不影响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又要保证老百姓有房住,在“十二五”规划中,西安市政府尤其应该重视和发挥社会保障体系的作用。从社会学角度来看,越发展的社会,社会保障体系就要求越完善,要做到真正的“以人为本”,注意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在稳定房价、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方面,多建廉租房和单身公寓就是很好的方式,另外还可提高住房补贴。

  谢雨锋认为,住房政策应坚持向低收入人群倾斜,要详细核查廉租房和公租房被分配到的人群是否都符合标准,切勿暗箱操作。(记者雷县鸿 见习记者梁璠)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