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商炒作“温州人来购房” 搅热商铺签约现场

2010年11月29日 13:56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州女老板狂掷千万买铺,2000人抢购500个铺位,每个人只给10分钟考虑时间……昨天,台东某商铺签约认购场面堪称亢奋,堪比超市抢购大白菜。

  5万元一平米,铺位动辄数百万,购房者为啥拿钱不当钱了?真的是国家调控住宅,民间资金转向商铺?还是被压抑的“住商倒挂”情况开始反弹?温州购房团起到什么作用?记者昨日直击这场商铺大抢购,希望找出通向理性投资的蛛丝马迹。

  壮观!包下体育场选房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明霞路上的中联体育场,这里早已交通拥挤,人满为患。

  进入几千平方米的体育场,记者看到,等待认购的投资者已经座无虚席,等待期间,主办方安排了不间断的歌舞表演。现场统计,实际入场人数超过了2000人。每个入场投资者都领到了对应的选房号,随着主持人叫号分批进入选房区。记者多方联系,直接进入选房区,见证了堪称割韭菜式的签约流程。

  开眼!签约只考虑10分钟

  原来,等上一两个小时进入选房区后,还需要在里面排队。首先进入的“隔断”是房价公示区,直到这个阶段,不少投资者才知道自己所选商铺的最终价格。“价格不便宜啊!”市民林先生和儿子看到他们选定A1区铺位每平方米单价高达51180元,30.93平方米的铺子总价158万,这让爷俩有点犹豫,老林说,“虽说是靠近台东的黄金地段,但这个价格还是有点超预期。”爷俩不愿对记者多言,掏出计算器到角落商量去了。记者看到,待售商铺价格最高的每平方米高达69800元。

  然而,随着林家父子进入最后一个“隔断”签约区,喧嚣的抢购场面马上打消了顾虑,他们用3分钟的时间签下了这间铺位。

  记者看到,签约区搭起了一个大展台,所有铺位的平面图被挂在了墙上。台下是一排长桌,投资者被分批放入,看着大图选房,一旦选好签字,工作人员直接在平面图上贴条子盖住。每批几十个投资者,办理选房的时间仅有10分钟左右,一旦过时,直接清场。

  即便这样,台上主持签约的房地产老板还在对着话筒不断催促,“快!快!温州人成功靠什么,就是靠他们看准了就出手,大胆绝不犹豫!机会只给一次!快!”

  在这种亢奋的气氛中,记者看到,不少人用人生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最大一笔投资----多数超过百万,用时仅两三分钟。

  生猛!一人买走十余铺位

  不过,也有人没有在连声催促中签约,而是选择了离场,回头再仔细考虑。记者就此询问,操作该商铺的威乃达投资公司部门经理李先生说,这种快速签约方式是在南方兴起的,为的就是营造气氛,让大家赶快出手,保证后面排队的投资者尽快选房。不过,也有一个负面效应就是“现场流失客户”,有的投资者明明有投资意向,但不愿在短时间内签约,而选择了放弃。

  记者现场采访多名投资者,很多人敢于投资,是冲着温州购房团来的。据了解,此前该房地产公司就邀请温州购房团来参观考察,交流投资经验---给众多投资者的印象是,“这个楼盘是温州人看好的!”但是,温州购房团到底买下多少铺位,该公司并没有透露。只有青岛温州商会一名姓王的女老板表示,她一人买下了十几个相邻铺位,投资超千万,准备自用并出租给同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