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11月楼市现“小高峰” 预测价跌为时尚早

2010年11月30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即将实行促使开发商加速推盘,北京楼市11月再现“火爆”局面,但进入12月淡季,开盘项目锐减,房价走势很难预测。专家认为,地产作为拉动中长期投资的重要力量依然会活跃。

  -本报记者 李希琼 -邢杰冉

  二次调控、限购令、预售资金监管、加息、限外令、逐渐收紧的货币政策……多剂“猛药”下,北京楼市“银十”没能续写“金九”辉煌。但在11月份,开发商出于各种目的加大推盘量,同时推出各种降价促销活动,一时楼市再现“火爆”局面。

  大量推盘能否改变京城供需状况?房价能如某些专家预测的在2011年下跌20%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11月:交易量和开盘量均现小高峰

  “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即将实行,是促使开发商加速推盘的主要原因之一。”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告诉本报记者。

  11月本是传统的淡季,但今年由于即将实行预售资金监管,北京楼市却迎来了交易量和开盘量的小高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旦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部存入监管专用账户,必然会降低开发商资金周转率,迫使开发商加快推盘以回笼资金。

  链家地产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商品房成交量上升,截至11月23日,北京新商品房网签量8826套,已超过10月份总额7690套。成交价格稳中略升,变化不大。但目前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较之7月份28000元的高价已下跌8000元左右,不能不说政府严厉的调控政策发挥了作用。

  11月1日至23日,北京楼盘开盘数为26个,较10月份增长86%,和9月份开盘数相同,预计11月份开盘数会创年内新高。如中国铁建青秀城、富力金禧花园、芭蕾雨·悦都、万科红、北京城建世华泊郡等重点项目,都计划在本月开盘。

  本报记者从新浪乐居了解到,11月17日通州京贸国际城四期开盘,均价19800元/平方米,较之3号楼开盘时26800元的均价下调7000元。京贸国际城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对前期购房价格高于19800元/平方米的签约客户,将给予差价补偿。

  这种降价并不是个别情况,记者从链家地产了解到,11月份推出打折活动的北京楼盘数量约占在售期房总数的40%,占所有在售项目的5.5%。打折项目数较10月份增长了30%,比9月份增长了87%。如热销楼盘北京像素推出一次性付款8.5折的活动,相当于每平方米降价3300元。

  有专家认为,开盘数增加可能在短期内改变北京楼市的供需状况,从而影响房价。张月则认为:“房价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不能单纯看短期供应量增加就预测房价会下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