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看中空置物业费 开发商喜欢引进旗下物业公司 (2)

2010年12月01日 10: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律师:内定子公司引发纠纷很多

  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慧表示,小区前期物业,开发商内定子公司,在杭州各个楼盘还是比较常见的,由此引发的纠纷也很多。

  李慧表示,根据浙江省物业管理条例第16条规定,小区内空置的房屋,产权属于开发商的,开发商必须缴纳70%的物业管理费用以及公共部分的物业费。而业主名下的营业用房的租金也缴纳至物业公司。

  如果开发商和物业是一家人,开发商就很容易钻空子,比如账目不清等等,性质恶劣的,还会在财务上动手脚。

  ●最新进展

  业主筹备委员会名单昨出炉公示

  业委会年前成立 自主选择物业入驻

  昨天下午4点,三水一生小区业主筹备委员会名单进行了公示:业主代表7名,开发商代表一名,社区代表一名。

  罗峰社区周书记表示,名单公示7天后,无人有异议,就将成立业主筹备委员会。这意味着小区业主也有权利决定物业人选了。

  周书记说,在之前的协调会上,社区、业主都对协调内容表示许可并签字,可开发商却拒绝签字。

  另外,小区为成立业主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召开业主大会,理应由开发商主持会议。鉴于开发商的拒绝,义桥镇镇政府决定,由社区牵头主持。

  “这样一来,整个工作就开展得很顺利,名单也定出来了。我们原以为开发商拒绝签字,会放弃委员资格,但最后他们还是同意了。”周书记说。

  周书记说,三水一生的业委会成立得很不容易。“这是镇里的第一个楼盘,没有先例经验,镇里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周书记说,最后,义桥镇镇政府决定让罗峰社区暂时接管。“我们也咨询了很多成熟社区,这才顺利展开业主筹备委员会的工作。”

  周书记表示,三水一生小区的业委会有望在过年前成立起来。成立后,是继续聘用赞成物业,或对外招标,则由业主自行决定。

  开发商代表楼经理表示,暂时不发表任何言论,听从社区安排。

  赞成物业的陈主任表示,由于业主们的强烈要求,公司即使亏损,也会撑到今年年底,让小区平稳过渡,也让业主们有更大的选择空间。(通讯员 汤晓燕 记者 岳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