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选艘房船安个家 水上豪宅不是梦(图)(2)

2010年12月01日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透视房船生活

  价格

  普通房船近百万元搞掂

  据宝达房船制造厂的负责人介绍,即将运往香港的房船属豪华型,售价200多万元,房船的造价与陆上房屋一样,装修和用料越高档造价越高,其实普通房船只需近百万元,以后售价还会降低。

  安全

  形成居住区管理

  香港愉景湾水上住户老范表示,“水上村落”的安全设施很好。栏杆和铁丝网将“水上村落”与岸上的房屋完全隔开,铁丝网上面挂着一个牌子写明:“私人住所,不得入内”,周围还有视频监控。

  排污

  污水装入黑水灰水箱

  据介绍,房船的排污处理目前都需要按照环保要求设计。房船上一般会安装一个黑水箱和一个灰水箱,马桶里的水与黑水箱连接,而厨房和浴室里的废水则与灰水箱连接,房船停靠在泊位上可以将两个箱子里的废水排往岸上的接收装置。

  其他热点

  问:住房船会不会晕船?

  愉景湾房船住户认为,房船停泊在安静的水面上,一开始住进房船感觉很平稳,住几天后回到陆上,走路时反而有一种“摇晃”的幻觉,不过习惯了就好了。

  问:房船寿命多少年?

  业内人士称,房船一般寿命是30年。不管是房船还是游艇,在内地都需向当地海事部门进行登记注册,这才算合法拥有房船。

  问:房船能不能贷款?

  据了解,一般香港“金领”来订购房船时就必须付30%订金,造好离岸前必须全额付清费用。记者从内地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在房贷的相关条款中尚未提及房船放贷。一银行工作人员说:“一旦房船类的贷款增多,银行有可能对该项目进行调研、评估,再决定是否放贷。”(文/图 记者陈丽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