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市地税局:购二套房 契税提至3%

2010年12月01日 10:49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市地税局公布了近期的热点问题,并解读了购房的契税征收问题,称购买二套房的,需要缴纳3%的契税。

  根据市地税局公布的信息,近期市民们对购房时的税收特别感兴趣,咨询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购房时土地增值税、购房契税和安置房如何缴税等问题。

  对于市民们最关心的购房契税问题,市地税局解释称,除了别墅以外,个人购买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或者套内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如果是家庭唯一住房,契税可以按1.5%征收。其中,如果市民个人购买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唯一住房,契税可以按1%征收。而在上面两个条件之外的,就不能享受契税减免政策,要按照3%的税率征税。

  而此前,市民个人购买建面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只用交1%的契税,建面在144平方米以上的,按照1.5%的税率缴纳契税。

  怎样才算家庭唯一住房呢?市地税局进一步解释说,按照规定,家庭成员的范围,包括购房者本人、配偶,以及其未成年子女。(记者 廖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