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一口气购进亿元别墅 不排除“避险”资金找出路

2010年12月01日 10:57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震荡不断的楼市一直不乏热钱的涌入。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日前一位神秘人物豪掷上亿元人民币,一口气购进了位于江北区的12套别墅。

  业内分析称,通胀抬头及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剧等因素,都构成了资金在寻找出路时流入不动产的原因。

  一口气购进别墅总价1亿元

  据一位非常接近真相的知情人士透露,这位神秘人物来自沿海城市,其购买的别墅位于江北区鸿恩寺附近。

  “他买别墅的时候说,非常喜欢这个楼盘,并且是整个家族的亲戚约好来买的。”该知情人士透露。

  该人士介绍,按照这家房产公司的规定,每套别墅要交50万元的定金,这位客户就需要缴纳500多万元的定金。所以在缴纳定金时,售房部的poss机都运转不起来,最终不得不选择现金支票的方式来支付定金。

  不排除“避险”资金找出路

  对于该神秘人物的这类举动,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并不排除是“避险”资金在寻找出路。

  “10月份,才有一个来自温州的客户,豪气地购下了位于我市渝中区的整栋写字楼。”中原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称。之前,还有一名来自外地的客户花900万元,购下了位于江北区的独栋别墅。这位投资客坦言,别墅的性价比较高,自己是做长线投资的。

  “这段时间,虽然外来资金进来的难度越来越大,但是在国家宏观调控背景下,近一两个月仍有外来资金进入到本地的不动产。”何伟坚说。

  不过这些投资客投在不动产上的种类也不仅限于别墅,还有商铺、写字楼等多个品种。在经历了4月份和9月底的两次严厉宏观调控背景下,为何还是不断有资金流入楼市,究其原因,业界一致认为,与当下通胀高企不无关系。

  “现行宏观调控政策,并没有解决经济面临的根本问题,资产泡沫被压制的同时,商品泡沫传导现象俨然已经出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 “在基本经济要素未发生实质变化的趋势下,消费者、投资者会自然而然地遵循市场规律而动。目前相当规模的投资者入场,或许只是在为他们的资金资产寻求避险工具。”

  无独有偶,何伟坚也认为,“土地供应量有限,特别是别墅供应用地,虽然现在存在资金泡沫,但从长远来看,尤其是高端产品仍具有升值空间。”他还认为,何况在通胀预期较大的背景下,资金找不到更好的投资渠道,在这种情况下高端房产无疑成为最好的出路。

  外地雷同事件主角称

  买别墅是想“一步到位”

  这种事情也不止重庆才有,据媒体报道称,外地也曾有两位颇有实力的购房人在接受采访时称,“不想再等了,我们各自准备了600多万元买别墅”。他们经过考察发现,高端豪宅价格回调并不明显,而且自己又有这个居住需求。单单说房产税这块,以后第二套房可能征税,第一套买普通住宅、写字楼、商铺这些物业,肯定不如买别墅,这样可以一步到位。

  深圳某跨国公司高管王先生表示,“本来打算买套城市公寓作为过渡,等将来家庭人口多了,再买套联排或者独栋别墅,但是现在限购令出台,我也正在考虑一步到位,把别墅置业计划提前。”(记者 陈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