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企应对准备金率再度提高 促销优惠吸引目光

2010年12月01日 13:39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策连出 导致楼市走向看法不一

  央行19日晚宣布,29日起,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11月10日央行曾宣布,自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央行指出,此次上调意在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

  早在今年5月央行第三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时,有研究人士就表示,“房地产对资金的依赖程度较高,上调准备金率之后,会冻结一部分流动资金,同时也会影响到信贷投放,该政策的出台或将推动房企观望期加紧结束。”而对于房地产调控是否有储备政策,不少专家认为,若房价看涨,相关部门或在不久出台第三轮调控政策。

  同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报告表示,在房地产新政持续的基础上,货币政策的调整以及房地产调控加码,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链将出现严重问题,从而引发房地产市场全面调整时期的到来,房地产价格将出现接近20%的下滑。

  然而,也有一部分业内人士持不同看法。地产大佬潘石屹曾表明,调控政策的显效尚需一定时日。他表示,调控政策不同导致效果显现的时间不等,而现在房价上涨,可能是受两三年前供需矛盾、政策的影响而造成的。

  从容应对 房企促销优惠吸引目光

  银行准备金率2次上调,7000亿元资金被关进笼子里。这些政策反映到楼市中,直接影响就是地产企业从银行贷款的难度加大,而与此同时证监会也叫停了上市房企再融资。“这意味着房企想要融资,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销售实现回款。”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准备金率上调暂时还未对我们的销售产生影响。”城南一楼盘的销售总监说道,其实准备金率上调的消息也不是近段时间才知道,我们对此也有相应的策略调整,对楼盘的整体销售还未产生大的影响。“至于房价方面我们暂时是跟着市场走,短时间不会调整价格。”

  经过记者了解,从央行准备上调准备金率的消息发出后到现在,西安市场在房价方面并未产生太大的波动,取而代之的是加大了促销或者优惠来加速销售。

  现在西安楼市一些楼盘在优惠方面做的文章比较多,比如唐樾·六和坊、天朗御湖交1万抵2万的常规折扣,当然还有别出心裁的促销活动,比送买房送家电、送装修、送车位,甚至送宝马汽车等众多赠送活动。

  “各个楼盘都在此阶段给出优惠,和政策调控还是有关系的。”一位业内人士说道,政策频出,开发商都希望在年底捞一桶金。“虽然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会给房地产企业带来压力,但目前只有小部分开发商与楼盘为促销而调整价格。房价虽有下调的压力,但尚未形成实质性下跌的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