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商铺投资回报高升值快 提醒:切勿盲目谨慎

2010年12月01日 14:11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陈先生2007年时因为股市大好赚了一笔,手上便有了闲钱。当时在投资商铺和住宅间,陈先生选择了商铺。“我在世纪城以90多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间110平方米的商铺,才3年时间,最近已经有人开价300万元左右了。可我不打算卖,我觉得还会升值。”他说。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投资商铺有几个原因:首先,自己是搞金融的,他觉得投资商铺现金流的回流速度比住宅快,虽然投资总价要比住宅贵,但租金也要比住宅高,且一旦周边配套商业发展起来后,其租金的上涨幅度也要比住宅快;其次,商铺本身的价值要比住宅更高,升值也要快。

  从自己投资的这间商铺看,目前租金已经比当时购买时有所上涨,且目前还在升值。“就拿世纪城这一区域来说,住宅的价格如果翻一番的话,商铺的价格已翻了2到3倍。”

  当然,陈先生投资商铺算是一个成功的个案,至于商铺的价格增长幅度,还要看普遍情况和最终的实际成交价格。

  投资学问

  投资商铺先学会算算账

  在许多人看来投资商铺似乎一本万利,但专家也指出,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投资者首先应该能预见到这一点,切勿盲目跟风投资。那么,究竟应如何投资商铺、投资商铺未来的趋势、空间如何?哪些商铺值得投资,价格、区域等因素如何?让专家为投资者支支招。

  投资商铺的优劣势

  田野咨询机构分析人士杨凡告诉投资者,在目前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投资商铺有几大优势:商铺投资的方向越来越明显,市场空间和未来发展趋势都很向好。比起住宅可以说是投资风险较小,保值增值、回报都较稳定的一类投资,市场空间比住宅更具优势。但由于商铺总价较高,因此,对投资者的资金要求也相对较高。

  如何投资商铺

  要想投资商铺对商铺的形式要有所了解,商铺的形式大致有商业步行街、社区商业、大型商业区、传统住底商、集中商业街区等。

  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商铺时有几大关键因素:首先要看地段,要选择城市中交通方便,配套设施齐全的商业圈。已经成熟的繁华地段,如昆明的传统商圈三市街区域等,虽然商业氛围浓厚,但是投资成本很高;其次,还要看整个商圈的发展前景,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发商的实力,资金实力以及开发商是否具备后期招商、运营的能力;再次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选择投资商铺时应该先学会算算账,租金才是商铺的“王道”,只有租金具备上升空间,商铺才会升值。一般来说,商铺应在10年到20年内收回成本,投资者可与项目周边的商铺的租金价格进行比对,如果可以预见未来10年商铺的租金涨幅可达到70%以上,那么该商铺将会有不错的投资回报。投资者还应结合自身实际,投资商铺时,自有资金需要多少、未来的租金回报如何等方面自己都要学会算算账。当然还要看看周边的消费、居住人群和结合如何等方面。

  切勿盲目投资商铺

  并不是所有的商铺都可以投资,投资失败的例子也不少。因此,初入投资商铺行列的投资者在投资时应有所选择。投资者应对商业地产有理性的认识,追热投资商铺并不是好事。要知道,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且众多人追热必定产生价格泡沫,要结合自身实际理性投资。商业业态差、变现难、投资周期长的商铺应谨慎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