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温州土地出让创全国纪录 住宅楼面价3.7万/平米(2)

2010年12月01日 14:4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算高”,业内认为超4万也不意外

  “不算高,不算高,3.7万元的价格算便宜的,超过4万我们都不意外。”温州房地产业内人士却这样告诉记者,该地块位于温州市区黄金地段,医院、学校、商厦等配套成熟,周边品质较好的一些楼盘二手房在售单价已在4万以上,而且,该地块附近,近年内已经不太可能再有宅地供应:“用个房地产广告里的词,真是‘绝版地段’,价格高,真的不意外。”

  据记者观察,温州投资者普遍认为,投资本地房产更便于出租、出售,回报率高,虽然今年调控不断,但温州人的投资欲望非常强烈,仍将房价地价不断推高。

  作为整个浙江省房价最高的城市,目前温州商品房均价维持在3.5万/平方米上下,而二手房均价也在3万/平方米左右。温州房价网数据也显示,从今年3月份开始,温州房价便持续上涨。

  “钱多地少”推高温州房价

  当地一家大型房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温州住宅供应量一直偏少,加之温州房价持续处于上涨通道,去年市区商品房单价基本在3万元以上且颇为热销,使开发商的资金回笼迅速,一个约10万平方米的项目便能回笼几十亿元,有充裕资金拿地。

  “6月份,温州二手房交易下降六成,但房价依然没跌。说明温州人不着急套现,长期依然看好房产市场。”温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周德文介绍。

  周德文说:“这里的民间资本有剩余,大家在寻找一种最保险的投资,房产肯定是比较好的投资渠道,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从长远看,温州楼市还将处于上升通道。”

  在温州,要使房价降下来的真正“命门”在哪里呢?

  周德文表示,一是要解决住宅土地供应偏少的问题;二是提供足够的市民保障性用房。记者 苗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