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开发商单方毁约 房价提高36%

2010年12月01日 15:1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上午,在海口市龙华区滨涯村“东林小区”30多名外地购房者将海瑞路的东林小区售楼处围了个水泄不通。据购房者范先生介绍,去年12月份他与海南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东林小区”房屋认购书,协约上明确规定单价4218元每平米,但是今年开盘之际,开发商却单方撕毁协议,将购房价提升到6500元每平米,比原价提高了36%。

  开盘之际开发商撕毁合约单方提价36%

  据购房者李先生人介绍,他们30多位购房者大多来自吉林、山西、河南等地,去年11月至12月期间,与海南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东林小区”房屋认购书,并交纳了一万到三万元不等的认购定金,认购书上明确规定开发商在《预售许可证书》签发之后三日内,通知购房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书》,倘若购房者逾期签订,将不退还订金。

  “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今年11月1日就已经拿到了《预售许可证书》,而他们却在11月底才对我们通知开盘,不仅违约在先,还提出了涨价的无礼要求。”李先生说。

  来自山西的范老先生拿着认购书告诉记者,因为海南的气候比较好,他当时订购的是一套43.4平方米的房子用来养老,认购书上的单价是4218元/平方米,而且在签约时被开发商告知在楼盘预售许可证办下来后就可以签购房合同,但等到今年11月该楼盘开始销售时,开发商仍没有给他任何消息,当他匆匆从内地赶到海口,找到开放商要求签购房合同时却遭到对方的拒绝。开发商告诉他,房子已经涨到6500元/平方米,比原价提高了36%,不能再按认购书的价格销售,并声称要么接受现在的房价,要么得到双倍定金的违约金。

  开发商:房价可以谈,但还得涨一千

  在与开发商的周旋未果的情况下,30日早上,范先生等三十余名购房者来到了海口市住建局寻求帮助,在海口市住建局的介入下,海南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代表田副总表示,现在房价可以坐下来谈,但必须在原来的基础上每平方米必须要上涨一千元,此举遭到了众多购房者的一致反对,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开发商承诺明天早上11点之前给与答复。

  “一年前在海口4000元每平方米可购的楼盘很多,如果及早通知我们,我们可以尽早以比较优惠的价格买进别的楼盘的房产,也不至于等到现在没有能力再买现在价格的房产,我们的损失谁来管?”购房者洪先生说。

  “这明明就是一种商业欺诈,开发商拿着我们的定金盖好了房子,到头来却是这样霸王销售,如何负担的起,今年我都快七十了,之前的房价已经花去了我所有的积蓄,就凭我的那点养老金又怎么能付得起那附加的房价呢?”范老先生拉着记者的手颤抖的说道。

  由于业主们群情激奋,而开发商也没有对自身行为做实质性的解释,协商场面一度出现混乱局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