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毒土地建经适房果然很“示范”

2010年12月01日 15:5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一经适房小区紧临长江,风景优美,曾被评为国家康居示范小区。但土地曾是化工厂,污染物没有有效处理(11月30日《新京报》)。

  这样一片埋藏着污染物的“定时炸弹”土地上建成的经适房,居然被评为国家康居示范小区,不过,这片小区的确很能起到“示范”作用。

  首先,小区紧临长江,风景优美,这样一片黄金地段,本来可以卖天价。但因为污染卖不出钱,怎么办?那就换政绩吧!这可是个土地充分利用、“废物利用”的绝佳示范啊。

  其次,这一小区可以为不经环评“先斩后奏”建房提供“示范”作用。用一位退休老工人的话来说“房子都建起来了,难道能推倒?”

  再次,房地产公司在该小区公开的宣传材料、销售材料中,以及与购房户签订的购房合同中,没有任何与环境有关的信息。作为知名的国有开发公司也可以如此漠视公民的知情权,其他开发商难免不受“示范”。

  最后,明明不合格的居民区,却获得2009年度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还通过了建设部“国家康居示范工程”评审。由此可见,很多评比要有多假就有多假,看来,无须花心思在工程建筑质量或者环境保护上下工夫,多在评比本身搞些名堂,何愁不能捧得各种奖牌呢?

  具有如此之多“示范”作用的经适房小区,要想不成为“康居示范小区”都难!(江西 杨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