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盘点楼市热词:“日进宝马”是真是假?

2010年12月02日 08:40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热词和年底时光比较切合,除了说预测就是谈收成。

  热词一:靴子?袜子!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最近说了段话:“大家都担心房产税这个靴子会掉下来,其实那个靴子掉下来他不是靴子,是袜子!所以没问题。我告诉大家,不管是物业税还是房产税,因为他只是借尸还魂,什么是物业税,物业税是对增值性的一种税,在房地产这个市场上,他增值是土地,不是房产。土地是谁的?是政府的。明明是他们的,还要我们要税,合理吗?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们这个东西没有增值,而且增值是一种假象。

  “另外房管系统,真要征收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当然今天没到这个地步我们就不去说他。有针对性的征收,没有思路;那么按照人均面积行不行?人均面积也不行。特别是有一个孤寡老人,但是人均超过20平方米要缴税,老太太没有工作不行;那按照容积率行不行?这也不行。那能不能按照现在说的第一套征第二套不征,更不行?为什么,上海已经出现了10套的别墅,是不是要免?另外你征的时候,老百姓也缴不起。所以征不了。 ”

  点评:房产税是袜子!这话给力!如果这只袜子2011年还没落下来,一定变成臭袜子!

  热词二:专家?庄家!

  日前,独立财经观察员侯宁因预测2012年年底北京房价跌50%,被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拍砖”。侯宁随后以不少于250人参加、花费不少于2.5万元的酒席作为赌注,与对方设下一场“赌局”。

  陈宝存和侯宁关于北京未来房价走势的打赌,源于侯宁日前在微博上的一番表态:“房价必跌,80%如果算夸张的话,50%如何?这也是经济规律,超越购买力太多,必然回归。”对于侯宁的房价“唱衰论”,陈宝存在博客上评论为“痴人说梦”,称以侯宁为代表的股评家对地产的观点都是依据股市,“在他们的眼里,股市可以从最高点的沪市6000点下跌至900点,所以房价下跌80%至90%也属正常。 ”

  眼看陈宝存对自己的预测并不 “领情”,侯宁于是主动发出邀请:“赌一桌酒席吧,不少于250人参加,花费不得少于2.5万元,如何? 2012年年底,如果房价没跌到今日房价的50%,我请客,跌到了,你请客。”于是双方约定好范围,以北京五环内房价为准设下“赌局”。“小赌怡情,敬请盛宴。哈哈。”陈宝存在博客上写道。

  点评:引用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的评论吧——“对赌房价并不是正常的学术讨论,对市场来说也毫无意义,二人是在炒作。跌50%本身是个伪命题,以哪个楼盘为参照系?以谁发布的报告为准?侯宁的观点是2012年北京五环内房价较今年下降50%,而北京似乎还没有专门统计五环内房价的数据。 ”还用多说吗?这场豪赌一定又是一个传说。

  热词三:宝马?QQ!

  金牌售楼人员一天成交1.51亿元,创下了日佣金50多万元新纪录,意味着一天赚回一辆宝马。调控下的厦门楼市“卖点”迭出,于是乎,高总价、高佣金的豪宅销售成为热议的话题,售楼小姐、售楼先生这一在外界看来颇显神秘的行业人士也再次吸引了诸多眼球。

  前段时间,厦门某豪宅项目传出消息,该楼盘开盘当日,一名销售主管即卖出近1.51亿,一天赚回52万元的天价佣金。据称,此前,该开发商在福州的另一个项目曾有销售人员创下日佣金进账20万的纪录,带给业界一股 “小地震”。如今,一天赚回52万元的佣金无疑再次刷新了售楼员日佣金的最高纪录。消息既出,记者便与该楼盘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证实确有此事,但婉拒了采访。而网友们有关此事的热议却炸开了锅——有的感慨售楼员赚取的佣金堪比“天价”,有的则认为此事纯属炒作。

  点评:这段话很符合“妖魔化”房地产的身份——把购房者的血汗钱换成机械的 “汗血宝马”。不过,这个说法到底有多少可信度呢?反正青岛有个日销售过十亿的项目,销售主管说可以给销售人员一人奖一辆QQ。当然”日进QQ“对很多职场人也是奢望!(李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