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装修支招:噪音隔离 墙体隔音是关键

2010年12月02日 10:19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墙体减振降噪明显

  如果是由墙体漏声而导致的噪音入室,仅仅购买隔音门窗无法有效阻挡噪音。对漏声墙体进行减振处理,能够较为有效地减低室内噪音,尤其是对噪音敏感的业主,可以通过减振处理得到比较理想的休息环境。

  墙体减振并不复杂,即在墙面进行特殊的隔声处理,将噪音声波产生的震动进行吸收、减弱。但是,墙体减振处理会损耗一定的室内空间。据介绍,这样的减振结构需要8cm—9cm的空间,如果居室的空间有限,8cm—9cm的损耗往往容易让业主无法接受。

  但专家同时表示,局部的减振处理也可以达到较好的降噪效果,尤其是有视听室、琴房的家庭,对音响、钢琴的底部进行减振处理,降噪效果也比较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设置琴房、视听室的家庭,应该主动对这些房间进行隔音处理,以减少噪音对邻居的影响,主动进行隔音降噪比邻居进行被动降噪会更加有效。

  墙体软包有吸音效果

  将墙面进行软包处理也是降噪的方式之一。墙体软包采用厚度较厚的泡沫,用麻布、棉布等材料将泡沫包裹起来,然后粘贴到墙面,达到吸音效果。在进行软包处理之前应该了解其降噪效果,是否能够达到理想的声环境。

  一般来说,墙体软包在卧室、客厅使用较多,尤其是客厅的电视背景墙,采用软包能够达到一定的吸音效果,并且墙体软包的饰面材料样式、颜色种类比较丰富,安装在室内显得比较美观,而且价格也比较适中。

  在视听室或者漏声的楼板处,还可以使用吸音板降噪,但是吸音板的造价较高,有的可达到500-600元/平方米。

  但如果室内的噪音过大,简单地使用墙体软包可能无法达到理想的降噪效果,此时应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