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房产中介行业生存调查:美联或大规模裁员

2010年12月02日 14:1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整后的二手房市场,冷清是不争的事实,面对巨大的成本压力有品牌中介已开始大规模撤离。记者日前获悉,作为率先进入上海的港资中介,美联物业即将迎来大规模的裁员,门店数量也将缩减至5家。面对此等惨状,上海的中介行业现状究竟如何,记者就此展开深入调查。

  记者调查

  美联面临大规模裁员

  日前记者从消息人士处得知,香港最大中介企业之一的美联物业将在上海大规模裁员。带着疑问,记者联系到了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透露,裁员会在未来2个月内执行,未来上海市场的发展目前香港总公司还在商议,没有定下来,不过上海作为内地楼市风向标应该不会有撤出可能,门店数量预计控制在5家左右。该人士还透露,最近市场不好,中介行业成交都不太好,现在美联只不过暂时属于下游的,同样处境的也不在少数。“只有少数现有资金多的在撑外,其他肯定有关店”。

  但不可否认的是,中介企业面临的压力逐渐升级。近阶段,原本销声匿迹的中介骚扰电话再次死灰复燃,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消沉一段时间后,近几日手机被中介打爆,每天骚扰电话不下20个。更明显的变化是,同一家中介一天内都可以有超过3个不同的业务员来电询问相同的问题,令他哭笑不得。业内人士表示,中介的此番动作可以看出内部给到各门店的压力已经展现出来。

  中介行业尚能支撑

  除了美联,上海其他大型中介的情况如何?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了解到,目前21世纪在上海的门店数量有280余家,并没有出现关店或裁员,反而会在一些新兴区域选择开新的门店。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表示,这并不是21世纪不动产在逆势而上,作为一个上市的经纪公司,21世纪不动产十年来每一步的发展都是有战略部署的。今年的发展,在年初的时候已经定了规划,现在只不过是在沿着既定的步伐在前进。

  福美来不动产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门店数量在200家左右,加盟门店由于自主经营,各经营者能力参差不齐,大部分有业内经验的合作者都经历住这次调控,部分门店在市场调整中淘汰出局,总体而言,经历过调整的门店在业绩方面都比较稳,同时抗风险能力方有所增强。此外包括汉宇地产等众多中介也表示,并没有大幅裁员或关店的可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