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房价不稳调控将继续

2010年12月02日 15:4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全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以及昆明落地政策出台的背景下,2010年昆明楼市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反应。政策上除四月“新国十条”的发布,昆明最近又出台《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定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市场上,昆明楼市近来开盘价格已开始进入万元通道,万科地产于年内进军昆明楼市标志省外优质品牌、先进理念的入昆,商业地产投资关注度在年中时期升温......这些市场上的重大事件一方面由昆明楼市自身特点决定,一方面则是受政策调控影响的结果。

  以新国十条政策影响分析,在昆明房地产市场上影响价格波动的因素众多。其中包括地方政府的保护、国家发行货币泛滥、国际国内热钱的炒作、市民投资渠道狭窄等。房贷新政和“新国十条”的颁布,无异于给整个楼市起到了降温的作用。

  其中主要表现是市场方面加快出货。为回避调控的政策风险,一手楼市也出现了开发商加快推盘的现象。同时,购房者方面则出现心态动摇的情况。新政在打击投资炒房的同时,也抑制了一部分合理需求。伴随加息等措施的出台,市场压力不断加大,购房者从一贯坚定的信心也开始变得犹豫。民众都在观望调控能否奏效,这最终将取决于中央与地方政府的博弈。开发商方面则必然面对资金压力加大。金融机构支持房地产交易和开发的积极性将被迫减弱,资本市场资金开始流向其他行业,房地产短期出现了资金困难的局面。短期昆明房价波动不会太大,但是明年上半年开始,房地产行业的走势不容乐观。

  而对于近期出台的《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实施意见》,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预售进度要求、签订电子合同等方面做出规定,该细则相比成都、重庆、北京、深圳等地相对温柔。对开发商来说,该意见促进了房地产开发商的行业洗盘,使得一些资金压力大,实力薄弱的企业,退出房地产市场,减低了市场热度。同时规范了开发商的预售行为,让市场更加规范健康,减少了捂盘惜售和恶性炒作的行为。

  对中介企业而言,意见对销售代理公司的销售能力和综合运作能力提出了考验,会使得代理销售行业发生变革,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为帮助开发商解决资金困难,更多的会出现企业间的以物换物的形式出现,以缓解开发商的债务危机。

  另外,意见的出台进一步保护了购房者的利益,使得更多住房在购买的时候,更加安全、更加透明。同时减低了房屋的炒作,使得房价相对能保持稳定,而不是大幅度波动影响正常市场价格。同时,意见对稳定房价和防止房价涨幅过快具有很强的效果。加强了政府调控房价的能力,不但是可以对上涨过快进行监管,也可以对下跌过快监管。使得短期内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维持稳定缓落得可能性很大。

  意见出台后,昆明市新楼盘房价依旧在稳步上升,从执行效果上看,除益新德隆、金领时代、版筑翠园三个项目在昆明市房产信息网上对外公式,其他项目并未公式。可见政策的执行并不严厉。后续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调控房地产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房价稳定不下来,政策调控就将持续。(记者 谢慧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