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11月新房销售再次破万 新盘扎堆助推销量

2010年12月02日 16:00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10月份我市新房销售高达13517套后,11月份再次破万!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1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11月全市共卖出11474套新建住宅,市内四区二手房签约成交2595套,较之10月份增加448套,环比增加20.8%。整个11月份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的行情。

  四方卖出1396套新房

  据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网上房地产”平台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市内四区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11474套,比10月份减少了2043套,环比跌幅为15.1%。尽管如此,11月份再次突破万套的成交量依然创下了今年销售记录的第二高。此外,市内四区新房成交量同样出现下滑,共成交3072套,较之10月份环比下跌15.9%。

  与新房出现一定的下滑相比,11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共签约成交2595套,较之11月份增加了448套。此外,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三区二手房交易自7月份以来呈现直线上升趋势,其中黄岛区从7月份的80套,11月飙升至188套。

  从各区市来看,城阳区以1846套高居榜首,四方区以1396套、即墨以1325套紧随其后,此外李沧、胶南两地也都达到了900套。

  大户型房源悄然升温

  从成交面积上来看,中等偏大的户型越发受宠。数据显示,户型面积在60-90平方米之间的中小户型成交4534套,90-120平方米的新房则成交4218套,120-144平方米的新房共成交1374套,而144平方米以上的新房共成交808套。可以看到,90-144平方米之间的新房成交总和达到5592套,占总量的一半。

  在楼市调控越来越强调 “差别对待”的情况下,首套房自然拥有更多优惠的政策空间,但二套房以及三套房无论从信贷还是政策上将会更加收紧。面对或许还会出现更多调控政策的将来,有些人不禁犯难:自己的资金有限,本打算买套中小户型作为先期过渡,可又担心下次换房后变成了“被二套”,是坚持当初的决定,还是稍微吃力一些选择一步到位?种种迹象表明,二次调控后大户型销售并不像市场预期般地滞销,相反“误打误撞”地变成了人们关注的一个重点。

  新盘扎堆上市助推销量

  “按照往年的惯例,11、12月份都是楼市销售的淡季,成交量一般都会大幅下降,去年、今年都因政策的影响而出现反常,今年甚至还高过去年同期。”市房地产协会负责人冯先生指出,这与进入11月份以来新盘开盘量居高不下有密切关系。“物价上涨得这么快,房价不涨就是跌。”11月中旬刚买了一套100平方米新房的市民臧先生说。与臧先生有同样想法的不在少数。通货膨胀已如悬在每个人头上的一把利剑,逼得人们为自己手头的钱找个保值增值的好去处,而不敢轻易存银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