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千套廉租房定主人 1395户廉租户年底入住

2010年12月03日 11:13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我市最大的廉租房片区——康居公寓小区开始选房,首批100户廉租居民赶到现场选房。由于廉租户中有许多残疾人,工作人员在楼梯上铺设木板方便轮椅进出,还请来懂手语的居民当翻译,协助聋哑居民选房。据介绍,通过12天的选房,1395户廉租居民预计年底前就能住进装修一新的新房。

  有电梯腿部残疾不怕住高楼

  上午8时许,四方区开平路东端的康居公寓13号楼前,挤满前来等候选房的廉租住户。“上次来看房的时候我就看好楼东头的二室房,今天来直接定位就行了。”拄着双拐来选房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10多年来一直在外面租房住,一楼的套二住房每月要交租金800多元。虽然康居公寓的房子多数是高层,但都有电梯,像他这样腿部残疾的居民也不愁住高楼。孙先生掏出本子,在院子里的选房定位图上仔细抄下6个东向的套二房房号,准备轮到自己选房时能顺利说出自己看好的房子。

  绿色通道方便残疾居民

  8时15分,选房正式开始。第一名前来选房的廉租居民王建成和妻子乐呵呵地走到选房图前,两人同时伸手指向3号楼的304户。当工作人员询问两人是否确定这一套房时,两人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伸出大拇指表示满意。原来两人都是聋哑人。由于言语不通,工作人员费了好大劲,才引导两人填写完所有选房手续。在随后的选房过程中,不断有聋哑居民前来选房。为方便与聋哑居民沟通,工作人员特意到附近社区请来精通手语的居民,在现场担任手语翻译,引导聋哑居民顺利选房。廉租住户中还有许多拄拐、坐轮椅来选房的居民,工作人员找来木板铺在门口楼梯上,方便他们进出。

  廉租户有望新家过元旦

  本次符合廉租房实物配租条件的居民共有1395户,根据之前公开摇号确定的选房顺序,从即日起至13日,这些廉租居民开始分批选房,平均每天确定90套廉租房的 “新房主”。“所有廉租房都装修完毕,小区内部地面正在平整,根据施工进度,预计本月20日就能发新房钥匙。”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地面施工进展顺利,廉租住户有望在新家过元旦。(赵健鹏 程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