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李沧区一安置房主体完工 月底居民抓阄分房

2010年12月06日 08:31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房子是俺看着一点点建起来的,每天都要到工地上瞅两眼,一天天看着房子‘长高’。”昨天,李沧区湾头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安置房主体完工,今年75岁的王忠海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据悉,本次交房为一期的24个楼座,安置回迁居民1333户。安置房建造独特,采取欧式风格设计规划,小区内还将陆续配套建设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以及幼儿园和小学等。新房交付后,将于本月底组织居民抓阄分房。

  7旬老人看着新房“长高”

  湾头社区的王忠海老人告诉记者,自打湾头社区拆迁开建新楼后,他们一家人一直租住在小区周边,没事就和同村老人搬着小凳子到现场看新房施工。

  据李沧建管局局长助理周诚介绍,李沧区湾头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李沧区中北部湘潭路以南,十梅庵路以北、规划七号线以东、文昌路以西的区域,规划总用地79.40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11.2万平方米。“这是青岛市重点两改项目之一,本期安置房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共安置回迁居民1333户。”李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二期工程有望明年完工

  “我们以前住的都是瓦房和平房,大都是上世纪80年代以前建的。社区以前很脏很乱,一出门垃圾成堆。到了夏天蚊子特别多,冬天道路结冰不敢走。”刘大妈告诉记者,她和两个儿子能分4套房,要的都是80多平方米的。“两个儿子现在都成家了,他们一人一套,我和老伴住一套,租一套。想想以前的瓦房,再想想现在的新房,心情太激动了!”抱着孙子的刘大妈笑得合不拢嘴。

  “安置房工程共分两期完成,二期工程有望明年交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二期工程安置房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小区南侧的娄山河要打造成一条高标准的景观河,周边环境将越来越好。

  小区小学医院样样有

  小区内配套很齐备,将陆续建造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2万平米的商业用房以及幼儿园和小学等,其中老年活动中心规划建设5000平方米,集养老、休闲娱乐为一体,社区医疗服务中心面积约1600平方米。目前,活动中心和服务中心以及幼儿园都已开建,预计本月月底完工,商品房及小学还在规划设计中。“我们设计楼房的时候考虑到与未来环境配套,专门以欧式风格为主,整体小区设计大方得体。”青岛城市建设集团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扬告诉记者,A区一期24个楼座完工后,下一步水、电、气、暖、道路等周边配套也将于年底前完成。此外,满足小区使用功能的社区服务、文化、卫生中心和教育设施等也已同步建设。(原野 刘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