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千万套保障房“压顶”高房价

2010年12月06日 09: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对房地产的政策打压一直没有停止,但北京楼市却意外迎来“小阳春”。12月5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开发商资金依然比较宽裕,大幅降价不太可能。

  尽管房价难降,中央调控的决心却越来越坚强。12月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政治局会议上表示,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专家分析,中央的这一表态,或将直接定调未来的楼市调控方向。

  北京楼市“小阳春”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示的信息统计,截至11月30日,北京共批准了43个商品住宅预售证、2个经适房及两限房预售证、10个非住宅预售证,再加上10个已经批准的预告领证项目,11月共有65个项目获得预售证入市。

  另外,据《国际金融报》统计,12月前4天,北京市共批准预售商品房住宅项目13个、售商品房非住宅项目2个、经济适用住房、两限房项目1个。在仅有的4天时间里,北京市场共有16个项目获得预售证入市。

  更值得注意的是,房屋的成交量也出现大幅上升。根据数据统计,11月北京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10107套,成交面积103.8万平米;同期,成交现房商品住宅为1123套,成交面积15.3万平米。环比10月,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上涨了46.6%,成交面积上涨了32.1%;现房商品住宅上涨了42.9%,成交面积上涨了17.5%。如此来看,11月成交套数环比大涨四成。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