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价为何频涨 业内:城市吸引力带动

2010年12月06日 09:52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城镇化发展带来的刚性需求,民间资本投资领域过窄,全球化的热钱涌动与人民币升值预期相结合,房产持有环节税收制度缺失,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中国各地区之间经济发展差距巨大……日前,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对房地产市场调控面临的6个难点进行如是总结。撇除这些共同的原因,支撑厦门房价稳健上涨的动力究竟是什么?

  业内人士的一致答案,还是城市吸引力。

  楼市温度

  调控之下

  房价维稳就是降

  微冷与微热之间

  海西战略的提出与逐渐施行,岛内外一体化建设的铺开,高铁通了,翔安隧道通了,岛内正在提升,岛外新城建设如火如荼……

  一年来,持续关注厦门楼市走势,切身体会楼市温度在微冷与微热间的轮回——从春节前后的微冷到第一季末的微热;从“4·15”新政后年中的再次微冷,到8月的再次微热;再从二次调控下10月的处变不惊,到11月的忽然燥热——听到业内人士的解读,最多的,就是厦门核心竞争力正日益提高,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吸引力。

  调控之下

  房价维稳就是降

  温馨、宜居、包容,就业环境好。这是厦门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守正对厦门的评价。

  一年来密切关注厦门楼市的他并不讳言,调控之下,出现在新盘售楼处的,仍然有不少是外地人或多次置业的“老面孔”。

  在他看来,正是上述城市吸引力,让厦门楼盘在外地人和多次置业群体受到房贷限制的微妙时期,依然受到热捧。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调控不力,相反,把未缴纳税收的流动人口排除在外,是给实实在在想在厦门安家并已经在厦门就业的外地人更多买房机会。

  而此次调控之下,对外来购房群体依赖度高的厦门楼市依然火热,原因在于越来越多初始意义上的外地人已经通过就业或者其他方式成为新厦门人,而这部分新厦门人的基数越来越大,足以支撑起购房需求。对于一度上涨过热的楼市而言,调控之下,房价维稳就是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