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支招:让你挑到合适的婚房

2010年12月06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之交是结婚旺季,同时也是婚房置业旺季。买一间婚房对一对新人来说是人生大件事,买两房还是三房?靠不靠父母帮助首期?选择哪里置安乐窝?……为此,记者从广州市大型中介行搜罗最近成交的婚房个案,看看这些新人如何砍价出手“快又准”地买到新婚用房。如果您是即将步入婚姻礼堂的准新人,不妨看看这期专为您而做的一周婚房成交风云榜吧。

  低于百万之选

  买家砍价7万购金碧雅苑小三房

  物业名称:白云区金碧雅苑5期某低层单位,面积:68平方米,成交价:93万元。

  点评:满堂红云山分店经纪介绍,该套物业是金碧雅苑的电梯楼低层单位,东西向,盘源稀缺,常常一放盘就有成交。限购令出台,业主担心卖了买不回,放盘很犹豫,但由于业主一家工作在海珠区,已计划在海珠买房,需一笔资金,所以原来开价100万元,比市场价高六七万元,而买家是一对年轻夫妻,在新市附近工作,多次在金碧雅苑看房,希望年底可完成置业理想。经过多次议价,业主终于让步,最终以93万元成交。

  置业小TIPS:金碧雅苑是白云区新广从公路全电梯楼小区,小区有幼儿园、超市、游泳池、网球场等,居住氛围成熟,且临近地铁二号线延长线。该盘楼龄五六年,二手均价在13000~14000元/m2左右,小两房单位需求很大,受婚房买家追捧。

  低于百万购入白云骏景次新楼

  物业名称:白云区白云骏景家园三房北向单位,面积:79平方米,成交价:96万元。

  点评:合富置业专业人士表示,白云骏景家园位于白云区齐富路,占据白云新城居住区中心位置。该物业是电梯三房设计,厅房布局合理,双阳台,视野开阔,采光通风一流。买家计划买一套小三房做婚房,预算控制在100万元以内,经过近3个月最终压价4万元,成功购得该单位。

  置业小TIPS:白云骏景家园地理位置优越,东眺白云山,西近机场路,毗邻地铁二号线,附近有中小学、幼儿园、超市等各种生活设施,周边交通网路完善。

  最笋婚房之选

  笋盘平40万新婚客借钱都要买

  物业名称:白云区黄边北路时代玫瑰园,面积:126平方米,成交价:150万元。

  点评:据满堂红经纪介绍,时代玫瑰园以两房单位交投最活跃,三房售盘需两三个星期才能消化。类似物业目前放盘价在190万元左右,由于原业主急于出国,一口价“150万”放售,使原本买两房的婚房买家立刻改变主意,咬咬牙向亲友借钱买下这套低于市场价40万元的笋盘,不到一周即顺利完成。

  置业小TIPS:白云区黄边时代玫瑰园分三期开发,该小区也创造性地将传统电梯间改造成独特的C形平面设计,并利用两层单元走廊合并处理,设计成一个约50平方米的空中花园,使大自然和电梯融合。随着地铁开通,二手成交活跃。该盘为全电梯楼小区,二手均价在14000元/m2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