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送水工小区要办4种出入证 物管:这是加强管理

2010年12月06日 12:51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有出入证,我们无法进小区送水。如果办理出入证,整个小区分为4个区域,要分别办理4个证,每人每年要花100多元,感觉这钱收得很不合理!”昨天,云南山泉阳光花园水站有送水工反映,送水工进出阳光花园时,被物管强制要求办理出入证,一位送水工因为没有出入证,前天送水时与小区保安发生了冲突。

  物管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强安全管理”,但律师认为,物管公司的这种强制收费行为不合法。

  一个小区要办4种出入证

  “没有出入证,不准出门。”“我是送水的,不是小偷,凭什么不给出门?”前天下午4点多,在阳光花园1期旭苑门口,云南山泉阳光花园送水站的小李送完水,准备出小区时,遭门口的保安阻拦,吵了起来。

  “没有出入证不准进小区,进来之后不准出小区。”保安毫不让步。小李当时是跟着一辆车进入小区的,可出门时因没有出入证,无法出门。一时激动,小李掏出自行车锁,狠狠砸向门口的设施,将小区门口的升降锁给砸坏了。保安报了警,小李被带到了派出所。后来,小李的老板花600元赔偿了小区物管后,才把他领出来。

  昨天中午,记者在阳光花园附近的几个水站了解到,送水工进阳光花园小区,都要花钱办出入证。阳光花园小区分为4个区域,从1期到4期,要分别办理不同的出入证。几位送水工拿出物管公司开具的收款专用收据,上面显示:阳光花园小区旭苑(1期)出入证每季度收费7元,昱苑(2期)收费10元,昊苑(3期)每季度收费5元,昕苑(4期)每半年收费10元。这些出入证上面有照片,各区之间不能互相通用,也不能转借,送水工们只能4个证全部都办,否则无法为小区业主送水。

  “4个证加起来,每人每年花100元左右,这笔钱得由送水工自己掏腰包。”某水站的负责人表示,这笔钱对每送一桶水只有几毛钱收入的送水工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其他小区,是否要送水工办出入证呢?昨天,记者走访银海山水间、南方公园等多个小区,小区保安均表示,没有要求送水工办理出入证。在银海山水间小区,仅仅是对送水工身份证进行登记,然后放行。

  物管称这是“加强安全管理”

  “让送水工办理临时出入证,是为业主的安全考虑的,是加强安全管理的一个措施。”昨天中午,阳光花园小区物管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收费由管理处负责,具体收费情况不清楚。

  旭苑物管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办理送水工临时出入证,只要拿着身份证进行登记,交一张相片和7元钱,就可以办理一个季度。这么做一是为了加强安全管理,二是门口安装了门禁,方便送水工出入。

  同一个物管公司,为什么要办出4种出入证,而且收费标准都不一样?这种收费有没有依据?面对这些问题,工作人员称“不知道”,说要等领导上班时去找领导了解。

  “物管公司是一个企业,收费是企业行为,为加强安全管理进行办证收费,这种行为不恰当。”昨天下午,云南德和政律师事务所杨名跨律师分析说,物管从管理的角度考虑,可以对送水工进行登记,包括登记身份证、送水到某单元某户等。但强迫办理出入证并且收费的行为是不恰当的,不合法。

  杨名跨认为,制定收费项目,这是政府行为,也要政府批准,企业才有权收取。如果物管执意要办理出入证,强制收费,水企可能会因此增加送水成本,并让业主分担。送水工可向业主说明情况,让业主与物管协商解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