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购房人排队抢低价房 北京淡季楼市又要"发烧"?

2010年12月06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000名意向客户,450套房,最后从中摇出800人参与选房,淘汰率是5:1。这是两天前发生在北京城南新开楼盘的一幕。位于大兴区的首邑溪谷二次开盘,450套计划房源当天售罄,开发商不得不加推房源,以满足强烈的购房需求。

  11月、12月历来是楼市的销售淡季,开发商不愿意推盘,看房的人流也大不如金九银十。可是,今年的冬季却显得有些特殊。50多个项目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加急入市,首次置业的人群凑钱买房,地产商大佬们呼吁“刚需”出手,非金非银的楼市就像是“发了烧”。

  销售现场

  周末千人排队抢房

  上周六,位于大兴区的首邑溪谷二次开盘。根据登记的预售信息,首邑溪谷本次推出1号、5号、6号、10号住宅楼,均价在每平方米26000元左右,与10月中旬首次开盘的同类型2、3号楼价格持平。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项目开盘现场,站在售楼处内外乌泱泱的选房人,已经将通道挤得水泄不通。“你们选了什么户型啊?二居挺好的,估计轮到我时就没了。”虽然号码在500多号,可黄女士一家还是一大早就赶了过来,着急地等在门口。“均价确实是区域里比较高的,达到每平方米26000元,可由于层高达到4.8米,可以在中间加盖一层,折合成单价也就14000元左右。120万元就能买到一套上下层两居室。”购房人李先生给记者算着细账。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原本计划推出约450套房源,但由于意向客户较多,因此临时加推了两栋楼,以满足大家的购房需求。

  千人排队抢房源的疯狂,不止发生在首邑溪谷一处。周末,在北京七环的河北省固安县某项目现场,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热闹的场景。络绎不绝的看房人,拖家带口地从北京开车过来看房,售楼处内停放的车辆里,90%都是以“京”字打头的车牌。销售员告诉记者,虽然根据政策外地人不能贷款,但目前可以分期付款,还是有许多北京人乐意过来买房。在11月的传统销售淡季里,楼市却像是“发了烧”,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供求井喷,并延续到了12月的第一周。

  推盘心急

  新盘供应环比激增157%

  楼市的“发烧”,首先表现在供应量的激增。为赶搭规避预售资金监管的“最后一班车”,市场供应量延续井喷态势。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本月截至昨日,已有14个项目取得预售证,合计供应住宅类房源高达5617套,供应均价为15634元/平方米,相比11月份下调近8000元/平方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