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购房人排队抢低价房 北京淡季楼市又要"发烧"?(3)

2010年12月06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在买房

  60%仍是首次置业

  光有开发商的热情推盘,如果购房人不买账,也不能造就楼市淡季里的“发烧”。记者调查发现,虽然面临着加息、限购、提高首付等多项调控政策的制约,可购买力依然像澎湃的暗涌,流动在看似平静的市场下。

  截至4日凌晨,首邑溪谷二次开盘的450套房源已全部售罄,而临时加推的430套房源,也已经卖出270套,整体销售率达到80%。项目销售方告诉记者,在购房客户中,以28岁至35岁的年龄段为主力购房群,主要包括大兴本地居民以及中关村、金融街及地铁4号线沿线的外地在京工作人员。其中首次置业的人群占到了60%,贷款客户占到了70%。

  而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11月期房住宅总成交量继“金九”之后再次突破万套,达到了10107套,环比10月上涨了46.6%。

  “与其过两年更贵、更买不起,还不如现在向父母凑点钱先买一套。再说,现在通货膨胀这么厉害,与其把钱放在银行里坐等贬值,不如拿出来买房。”杨小姐向记者说明购房原因。

  而不少地产大佬和业界专家,也劝说人们赶紧出手购房。日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就在电视里表示:“十年来,没人因为买房子而亏过,连傻子都赚钱了,那为什么不投资房产呢?现在政府用调控政策帮你摁着你不买,那还准备什么时候买?”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则认为,如果货币量超发,钱已经不值钱时,那就该买房子,毕竟房子是更值钱的。

  年末猜测

  加速开发商“以价换量”

  据了解,三度“日光”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四期定于本月中旬开盘,其中靠近地铁的楼栋定价约为每平方米14000元,比8月底和10月初的成交价每平方米低出1000多元。

  “在北京全面执行预售资金监管后,开发商为求资金快速回流,平价、甚至比前期降价开盘将成为常态。”北京中原华北区董事李文杰认为,从长远看,预售资金监管将使得开发商为了尽快获得资金,提高资金周转率,采取以价换量,从而缩短开发周期,一定程度上也增加市场供应。

  “一些新盘的积极举动很可能会带动区域内其他楼盘的效仿。”李文杰认为,开发商态度的不同很可能会导致市场两极分化,特别是在首套房最低首付提至30%后,针对刚需购房人的楼盘只有通过低总价让渡一部分利润,才有可能赢得市场成交。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