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媒体评论:安置房不能这样闲置下去

2010年12月06日 19: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桂林市60多套安置房闲置10年,与政府不愿直面“搬迁难”密切相关。桂林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这些都是国有资产,浪费就浪费吧,这是上级领导们的事,我们也无可奈何。”在房价过快上涨、不少群众为安居而焦虑之时,这种现象着实令人费解。

  客观地说,这些住房闲置有拆迁补偿矛盾等现实问题,处理起来有一定难度,需要时间。但成批安置房一闲置就是10年,无疑是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更重要的是,任由安置房长期闲置,搬迁群众安居问题的解决就会相应拖延,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和谐稳定。

  住房问题事关社会公平和群众利益,政府有关部门不能以情况复杂为理由推诿塞责,迟迟不解决问题。据了解,桂林市60多套安置房闲置已经在当地百姓中造成不良影响。有市民认为,这反映了地方政府一些人只想做“太平官”,不敢依法行政。

  一边是60多套政府安置房闲置10年,所造成的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一边是拒绝搬迁户的利益诉求,以及危房住户和周围行人的生命安全;还有参与城市改造的国有企业桂林市驰桂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投入前期资金3000多万元,工程迟迟无法动工而步履维艰。这“三方困境”,都是当地政府必须直面的现实,容不得以种种理由置之不理。

  民生无小事。地方政府应从群众利益角度多作考虑,从依法行政角度多作考量,认真寻求妥善方法,积极破解难题,换取一个相关居民、参与城市改造的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共赢的结局。(记者梁宇广)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