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计划五年内建成绿色建筑之都

2010年12月07日 08: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绿色建筑委员会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深圳市副市长张文,以及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位嘉宾共同见证联盟成立。

  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越南、韩国、菲律宾、泰国,以及我国各省市,台湾、香港地区绿色建筑机构200余位嘉宾出席成立大会。该联盟是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和新加坡绿色建筑委员会倡议建立,联合热带、亚热带地区国家绿色建筑委员会和我国各省市、地区绿色建筑委员会,为共同推动地域绿色建筑发展而成立的一个工作网络和地域性研讨交流平台。截至目前,深圳全市累计共有绿色建筑项目64个,绿色生态园区6个。总投资额556亿元。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率达到30%,绿色建筑之都初具雏形。

  与大会同步举行的绿色建筑技术论坛上,仇保兴作了题为“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主题演讲,探讨了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政策,以及推广普及必须把握的关键点,我们能源问题的十个热点等内容。

  张文在会上表示,深圳要建设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未来五年,力争实现新建政府投资建筑绿色建筑标准比率达到100%,新建社会公共建筑实行绿色建筑标准比率达到50%。城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率达到60%,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面积达到1600万平米,绿色建筑开工面积达到2000万平米,基本建成绿色建筑之都。(记者 罗雪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