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楼市成交又现回升 购房者八成以上是自住客

2010年12月07日 08: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年之内,连续两轮调控,深圳房价仍居高不下,而新房成交量还呈回升之势。严厉调控之下,谁在逆市出手?是无奈的自住市民,还是期望保值增值的投资客?记者从中介、消费者等多个渠道获得的信息显示,近期住房成交量的主要贡献者85%以上属于自住市民,而投资客也占到14%左右。

  新房成交量连升三周

  上周,据官方统计,深圳新房市场共成交860套,环比增幅为24.3%。关外两区共成交607套,占全市成交量的七成。关内共成交253套,占全市成交量的29.4%。成交量排名前十的楼盘分别位于龙岗、宝安、罗湖、南山,其中龙岗区有4个。前十楼盘上周成交总量509套,占全市成交量的近六成。

  价格方面,上周新房成交均价为17636元/平方米,环比下滑5.6%,剔除盘源结构的影响,新房价格仍居高未下。

  609套、692套、860套,相比11月中旬的453套,最近三周深圳新房成交量出现了连续回升势头。日均成交量已从11月上旬的69套、下旬的93套,上升至目前的123套;已经接近4月楼市新政前日均150套的水平。

  上周,深圳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939套,环比微跌4.3%,连续五周持稳于2000套左右。相对4月调控前每周3700套的成交量,下滑了46%。

  中原地产、世华地产专业人士均认为,10月、11月,受限购令等调控政策抑制,开发商推盘节奏明显放缓。12月份是开发商今年回笼资金的最后时机,竞相推盘的格局正在出现。在房源增加、促销力度加大的推动下,12月新房成交量继续回升可以预期,而房价仍将在高位运行。

  谁在调控声中出手买房

  12月2日,观望8个月之后,李先生在福田区新闻路一小区买下一套8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140万元。李先生原本在坂田片区拥有一套房,但他的工作单位在福田区,小孩也在附近上小学。因为原来的住房太远,对上班上学非常不便,李先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房源。这次,恰遇原业主所在公司搬去东莞,急于卖房。虽然房价每平方米仍达1.6万元,但相比房子质量和周边房价,李先生还是愿意接受。“还有一个原因是,李先生看房时间长,有过被业主反价的经历,对房价下跌不敢抱太大希望。加上确实急需,因此果断出手了。”撮成此单生意的置业顾问张先生补充了更多细节。

  新近买房的陈先生情况与此类似。他在福田外语学校旁边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新房,均价2万元出头。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现有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但小孩即将上初中,老人也准备来深圳住。“原有房子将由老人住,小孩上学时将搬到新房住,离学校近。”

  世华地产对南山蔚蓝海岸、科技园两片区11月份二手房成交情况进行了深度调查。其中,科技园片区市场成交量减少明显,但即使是在政策的打压下,片区的成交价格仍比政策出台前的9月份上涨了10%-15%。置业群体中,在园区内上班的白领约占到60%-70%,此外还有少量来自福田和南山其他片区的置业者。园区内的南山外国语学校则吸引了众多学位房需求的置业者。自住需求占比总计达到90%。今年以来,蔚蓝海岸片区的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持续上涨明显,目前成交均价为2.5万元/平方米,相比年初约上涨30%。近两月受政府调控政策的影响,成交价格上涨速度有所减缓,但与政策出台前的9月份相比,仍上涨约5%-10%。置业者以改善型需求为主,比例达六至七成。纯粹投资客占10%左右。

  中原地产对其下属地铺11月住房成交统计时发现,八成五以上的购买力来源于自住需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