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为父筹钱治病假卖房套贷款 遭遇黑中介假戏真作(2)

2010年12月07日 10:5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介公司竟是“黑中介”

  2008年6月16日,此案再次开庭审理。庭审中,李某坚称自己已将购房款全部付给了刘某,刘某也写了收条,且该房屋已办理完过户手续,刘某必须腾退房屋。

  刘某一方则当庭提出反诉,请求法院确认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无效。张荣君律师认为,此房屋产权证虽然办到李某名下,但却是廖某与李某合谋欺诈所致,双方订立的《房地产买卖契约》自始无效。因为在这份契约中,该套房屋的交易价格竟然只有1万元,而根据李某提交的银行《借款合同》,李某实际从银行贷款达12.2万元,所以,这份契约明显存在着买卖双方恶意串通、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即逃税)。

  此外,张荣君还证实,廖某、李某均无《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不具备从事房地产居间业务的资格,是彻头彻尾的“黑中介”。

  反诉成功房子归原主

  法院审理期间,张荣君多次与李某沟通,李某最终承认了此房是刘某的房子以及当初假过户、真借款的事实,并重新写了一份书面协议。日前,法院主持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最终确认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该房屋归刘某所有,李某需无条件协助刘某办理过户手续。同时,刘某返还李某购房款人民币6万元。 (记者李仪)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