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租楼房如今面临拆迁 房东应赔装修费?

2010年12月07日 14:08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会泽的代先生在昆明租了一幢楼房,开起了旅馆,可开业才一年多,旅馆就面临拆迁。自掏腰包装修了房子的代先生想索要装修补偿费,但房东得到拆迁补偿款后迟迟不付这钱,代先生多次协商不成,无奈只得跟房东法庭相见。

  2008年12月,代先生在阿拉街道办租下一幢占地100余平方米的4层楼房,用于经营旅馆。代先生跟房东签了租房协议,双方约定的租赁期限从2009年3月8日开始,到2014年3月8日止,共5年,租金为每年4.36万元。“当初租下这栋房子,根本不具备开旅馆的条件。”代先生说,他征得房东同意后,投资了8万多元用于装修房子。

  然而,今年5月,代先生租的这幢房子被规划在城中村拆迁改造的范围内。代先生见旅馆开不成了,找房东协商多次,在辖区街道办事处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达成调解意见:由房东把剩下的房租和各项设施费共3万余元返还给代先生。另外,如果政府在拆迁该房屋时有装修赔偿费,房东应无条件把装修赔偿费返还代先生。

  但是,房东拿到100多万元补偿款以后,一直没有把装修款付给代先生。今年7月6日,代先生到官渡区人民法院状告房东,索要装修补偿款6万余元。8月12日,收到法院传票的房东立即向官渡区人民法院提起反诉,状告代先生“拿到退回的房租以后,还不肯搬出房屋”。

  8月份,此案在官渡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依法解除了双方签订的租赁协议,判令房东支付代先生装修补偿款1万元。代先生不服判决,上诉。昨日,这起案件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法庭上,房东辩称:“100多万元拆迁补偿款主要由房屋补偿、搬家费和过渡费三部分组成,其中并没有包含房屋装修费。所以没有必要按照先前在街道办签下的协议,对代先生做出补偿。”而代先生的代理律师却认为,按照政府拆迁安置的补偿方案,房屋补偿费用之中,就已经包括了房屋的室内外装修补偿费用。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