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信贷断流逼央企"退房" "断奶"或加速房企整合(2)

2010年12月07日 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房地产市场潜力巨大,如果贸然退出,再次进入的门槛和成本将非常巨大。即使目前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的措施下,出现了量缩价不涨的困难局面,但是由于看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前景,多数央企集团对退出房地产业务采取的策略是拖一拖,看一看同业的执行情况,所以造成了今天这种“清退令”较难执行的情况。

  “断奶”或加速房企整合

  事实上,据多家媒体综合调查,目前78家央企旗下的房地产子公司中,大多数都开始以三线城市为目标,深入三线城市调研,与当地政府部门协商绕开政策拿地,并通过建设一部分保障房继续参与房地产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资金和土地是房地产企业未来成长的核心,而在货币政策开始步入紧缩通道、融资渠道几近关闭,房企现金回笼压力越来越大,必将加速部分房地产非主业央企的“退房”潮,以及并购潮的到来。

  “对于那些盈利能力强、土地储备丰富的非地产主业央企,现在让银行通过卡住资金的方式来‘倒逼’其清理房地产业务,或许将从根本上扭转局面。”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断流这一招,在行政清退效果并不显著的时候,监管机构要求银行通过资金的收紧,或许能加速非地产主业央企的退房进程,加速房企整合。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